朝鲜再射弹 驻联大使即称“有测试武器权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28日讯】韩国军方及日本政府表示,今天(9月28日)朝鲜向东岸外海发射了一枚可能是弹道飞弹的“不明飞行物体”。巧合的是朝鲜再度进行试射飞弹之际,其驻联合国大使金星呼吁美国停止针对平壤的“敌意政策”,并称无人可否定朝鲜自卫及测试武器的权利。

韩国军方合同参谋本部表示,朝鲜在今天上午6点40分前后,从北部的慈江道舞坪里附近,向东发射一枚短程弹道飞弹。随后与美军一同立即搜集相关资讯加以分析。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日本政府宣布,朝鲜发射了可能是弹道飞弹的物体。

应对朝鲜试射弹道飞弹动作,日本首相菅义伟上午7点15分(北京时间6点15分)左右进入首相官邸(行政中心),指示相关单位全力搜集并分析朝鲜发射弹道飞弹的相关资讯,要对人民提供迅速确实的资讯,并彻底确认飞机、船舶等的安全,以及做好万全准备以防不测事态发生。

2021年9月28日上午,日本首相菅义伟7点15分进入首相官邸(行政中心),指示相关单位全力搜集并分析北韩发射弹道飞弹的相关资讯。(STR/JIJI PRESS/AFP via Getty Images)

日本防卫副大臣中山泰秀、防卫政务官大西宏幸在防卫省(国防部)则召集干部开会,搜集相关资讯。

韩国政府则于上午8点召开国家安全保障会议(NSC)。

共同社报导,日本政府相关人士说,朝鲜发射的这枚疑似弹道飞弹的飞行物体,研判未落入日本专属经济海域,也没有发现船只受害。

美国国务院发表声明谴责朝鲜行为,呼吁进行对话。

另外,就在朝鲜向东岸外海发射不明飞行物体不到一小时后,朝鲜驻联合国大使金星(Kim Song)在第76届联合国大会上发表谈话,呼吁美国停止针对平壤的“敌意政策”,并强调“没有人可以否定朝鲜自卫及测试武器的权利”。

金星:“我们只不过在增进自身国防,以自我防卫、确实保障国家安全和平。”

2021年9月27日,朝鲜驻联合国大使在一年一度联合国大会上讲话。(视频截图)

朝鲜上一次发射弹道飞弹是本月15日,从西部的平安南道阳德附近往日本海方向发射两梅短程弹道飞弹,落在日本的专属经济海域。

日本防卫省表示,这两枚飞弹飞行轨道不规则,约飞行了750公里,落在日本石川县能登半岛外海的舳仓岛北方约300公里处的日本专属经济海域。

朝鲜曾于本月11日和12日试射新开发的长程巡弋飞弹。朝鲜前年发射13次共25枚弹道飞弹;去年3月在一个月之内发射了4次共8枚弹道飞弹。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