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公校疫苗强制令 专家:影响层面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28日讯】纽约市强制公立学校教职员必须接种疫苗,近日,被第二巡回法庭叫停。本台记者采访了相关专业人士,他们认为,强制疫苗接种令推出后,带来的影响面广,请看报导。

纽约市府规定全市公立学校教职员工在9月27日前需接种一剂新冠疫苗,但被纽约市劳工委员会告上法庭。纽约第二巡回法庭在9月24日颁布临时禁令,教职员暂时不会因为没有接种疫苗而被停职。

纽约圣约翰大学教授余燕:“现在目前的情形是,这个疫苗是安全的啊。自由是有一定的限度的,你不能把自己的自由,凌驾于整个社会秩序和生命安全之上。”

根据纽约市教育局的数据,超过82%的教职员工接种了疫苗,而没有接种疫苗的教职员可能将面临被停职。

纽约24学区委员会委员黄友兴:“影响很严重,因为这些老师没有薪水的话,他们会离职。突然间上哪里去找这么多的师资呢?”

黄友兴指出,他所在的学区有部分华裔家长由于担忧孩子被感染的风险,至今仍请假在家学习。

纽约24学区委员会委员黄友兴:“自从开学以后到现在,请假了3个礼拜,这些华裔家长以为可以在家教学,但是他们现在很失望。有几个家长可以有足够资格,在家教孩子?”

纽约第二巡回法庭将在周三(29日)召开紧急听证会,讨论是否执行强制疫苗令。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