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政府前副秘书长许刚获刑13年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28日讯】9月28日,中共安徽省政府前副秘书长、办公厅党组成员许刚,因受贿罪、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一审获刑13年半,罚款70万元(人民币 下同)。

安徽省政府前副秘书长许刚获刑

许刚被指控2004年至2018年间,利用其担任六安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阜阳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安徽省公安厅副厅长等职务便利,在案件查处、工程承揽、职务提拔等方面为他人谋私利;通过其他公务员,在工作考录等方面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收受他人财物共计658.584万元。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

2010年,许刚收受他人贿赂,放纵黑社会组织进行违法犯罪活动,致使该黑社会组织继续多次实施违法犯罪。其行为已构成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

宣判后,许刚当庭表示不上诉。

现年57岁的许刚长期在安徽省政法系统任职,从1984年就在当地公安系统工作,2002年1月起任宿州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2004年2月起任六安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六安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阜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党委书记。

2013年3月起,许刚调任安徽省公安厅,先后任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公安厅党委副书记(正厅级)、常务副厅长;2018年9月任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2020年3月任省政府副秘书长。

2020年6月9日,许刚被通报遭调查;2021年2月3日被双开,同年3月31日一审开庭。

许刚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

许刚因积极追随江泽民集团参与迫害法轮功,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国际)追查,也被海外明慧网点名。

据“追查国际”2010年4月13日通告显示,许刚在任六安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期间,2009年7月18日,六安市寿县法轮功学员李天景在合肥被六安市警察秘密绑架,之后遭到李天景迫害,还被野蛮灌食和注射不明药物,致使双脚无法行走;2010年1月15日李天景遭非法庭审,同年2月10日,李天景被寿县法院非法判刑4年。

2020年6月12日明慧网报导,许刚于2018年下半年开始任安徽省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当时安徽省政法委要求加大迫害本省法轮功学员力度,许刚作为常务副书记是书记的首席参谋,立刻要求各市、地区用金钱鼓励当地民众诬陷法轮功学员并具体到诬陷法轮功学员给多少钱,奖金从当地国保或政府维稳办领取。

据明慧网2019年有关安徽省的迫害信息统计,2019年安徽省法轮功学员被绑架至少85人次,其中29人被非法抄家,17人被非法开庭,13人被诬判,1人被迫害致死,被骚扰人数难以统计。

许刚在任安徽省公安厅副厅长期间,2017年1月至2018年12月,安徽省法轮功学员朱维英等6人遭迫害致死,纪广奎等45人遭非法判刑或非法开庭,姚敏等194人遭绑架或非法抄家(包括三个不修炼的常人)。

其中,合肥梅山饭店副总经理朱维英遭冤狱迫害8年,2017年6月30日冤狱期满,但已被迫害得有时神志不清,出狱后仅半个月就含冤去世,终年65岁。

亳州市谯城区法轮功学员白杰于2017年4月14日被宿州市监狱迫害致死,年仅55岁,遗体被强行火化。其战友给他穿衣服时看到,平时身高一米七八、体重一百七八十斤的他,只剩下骨头,脸瘦得变了形。即使在抢救期间,白杰被戴着脚镣,直到死后其脚镣才去掉。

安徽省六安市法轮功学员叶光平于2017年10月13日中午,在皖北医院停止心跳。在10月8日,监狱通知家属叶光平在劳作期间因高血压突然倒下晕倒,被送医抢救。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