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机遇雷击高速下坠 机上175人惊悚瞬间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28日讯】俄罗斯蓝色航空(Azur Air)一架客机9月25日在飞行途中遇到剧烈乱流,还被雷击中,飞机高度在4秒内下降数百英尺,机舱内175名乘客吓得惊声尖叫。所幸飞机最终紧急迫降成功,无人员伤亡。

综合外国媒体报导,该架俄罗斯蓝色航空波音737-800班机25日自叶卡捷琳堡(Ekaterinburg)起飞,原定飞往度假胜地索契(Sochi),却在接近索契时遇上剧烈乱流,还被落雷击中,之后飞机急速下坠,4秒内下降数百英尺。

从乘客拍下的视频可以看到,遭遇乱流及雷击后,机身出现剧烈摇晃,乘客开始惊慌尖叫。(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乘客安娜斯塔希亚(Anastasia)女士说,当时飞机正穿越巨大的灰色云层,突然被雷击中,闪光清晰可见,而且发出巨大声响。大家都吓坏了,尖叫声此起彼落,儿童被吓到大哭,没有系好安全带的乘客一下子弹了起来,瓶装水、水杯在机舱内横飞,那种感觉真的太可怕了。

她说,飞机急剧下坠和摇晃,机上的乘客都惊慌失惜。

另一名乘客叶卡捷琳娜(Yekaterina)女士说,被雷击中时,飞机正在准备降落。飞机摇晃得非常强烈,然后突然开始快速下降,时间大约有4秒钟。大家都非常害怕,有人在尖叫,有人在祈祷。

她说,随后机师做出了反应,飞机突然又开始爬升。机组员也通过广播安抚乘客:“不要惊慌,请系好安全带。”

所幸机师在最危急的时刻成功稳住飞机,最终紧急降落在克拉斯诺达尔(Krasnodar)城市,机上所有人员平安。叶卡捷琳娜说,当飞机成功降落后,所有乘客都起身为机组员鼓掌,还有人想和机师合照,但遭到拒绝了。

对于此次事件,俄罗斯蓝色航空未予回应。

(记者傅元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