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AMD执行长苏姿丰:晶片短缺明年下半年缓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28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SEMI:8月北美半导体设备出货月跌逾5%

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公布最新出货报告,8月北美半导体设备制造商出货金额为36.5亿美元,较前一个月最终数据的38.6亿美元下跌5.37%,并较去年同期26.5亿美元大幅上升。

AMD执行长苏姿丰:晶片短缺明年下半年缓解

微处理器大厂超微(AMD)执行长苏姿丰(Lisa Su)27日表示,全球晶片短缺的情况可望在明年下半年缓解,不过,她警告说,半导体需求尚未降温,明年上半年的供应“可能吃紧”。

分析师指MacBook明年出货量减 冲击台系链

分析师郭明錤27日报告预估,配备Apple Silicon处理器的MacBook机种在明年上半年出货量可能下滑约15%,主要是零组件短缺、后疫情时代需求结构改变、以及新旧产品转换等三因素。将影响ABF载板供应链,与苹果其他笔电供应链业绩表现。

小摩:零件缺短影响大 笔电出货成长低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数据,有鉴于零组件短缺的影响早于预期,今年第2季PC加上Chromebook的出货量整体较预期低4%。摩根大通报告预估,2022上半年零组件短缺将超出预期,且需求持续受压抑。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