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日本全面解除紧急事态 美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确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28日讯】周二(9月28日),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超过2亿3,200百万人,确诊中共病毒,至少475万人死亡。美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确诊,开始自我隔离。日本新增病例和住院率,大幅下降,首相菅义伟宣布,解除紧急状态。

日本病例显着下降,全国范围病床使用率均低于50%,医疗系统压力明显改善。

日本首相菅义伟周二宣布,全面解除紧急事态及有关重点措施。

日本首相菅义伟:“我们已决定在9月30日,解除19个都道府县的所有紧急事态宣言,以及8个县的防止疫情蔓延等重点措施,并将逐步放宽对餐厅和酒吧的限制。”

日本单日新增确诊从8月最高峰的2万5,000人,降到千人左右。原本令人担心的东京疫情,也降到单日248例确诊,连续三天维持在300例以下。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周一(27日)确诊感染中共病毒,他曾接种过疫苗。

普赖斯推文说:“今天早上首次出现症状,我随后做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接下来将隔离十天。”

上周联合国大会期间,普莱斯在纽约与国务卿布林肯参加了至少六次会议。

国务院表示,普赖斯检测呈阳性后,布林肯接受检测,结果呈阴性。

辉瑞公司周一宣布,已开始对口服抗病毒药物进行中后期研究。

辉瑞让2,660名18岁以上的健康成年人服用药物,参与者必须与确诊病患同住一个家庭。

抗病毒药物也称为“蛋白酶抑制剂”,目的是阻断病毒繁殖时所需的关键酶的活性。

到目前为止,美国制药公司吉利德科学的静脉注射药物瑞德西韦,是美国唯一获得批准的抗中共病毒治疗药物。

新唐人记者李梅、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