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孟晚舟算哪门子爱国英雄?

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抓后,中共一直在把她当作所谓的爱国英雄来塑造,小粉红们更是对她膜拜不已,她自己也一直在使劲的表演爱国秀。

孟晚舟获释后,延续了三年的这幕大戏更是达到了高潮。

9月25日晚孟晚舟抵达中国,成千上万人聚集在深圳宝安国际机场的入境大厅,给予她英雄般的欢迎。有人手持横幅、鲜花和中国国旗,还有人高呼“孟晚舟,你是英雄,我们爱你”。

停机坪上铺着红地毯,包括中央电视台在内的官方电视台对此进行了长达数小时的现场直播。在高峰时段,近1亿观众收看了孟晚舟归国的现场直播。

媒体将她的归来描述为祖国强大及中国在外交上打了场漂亮仗的标志。

但孟晚舟真的是中共塑造的、小粉红以为的所谓爱国英雄吗?

我以为非也!

试想,如果孟晚舟这回认罪了,中共和小粉红还会把她当爱国英雄吗?当然不会。获释后,孟晚舟的英雄形象之所以在中共的嘴巴里和小粉红的眼中更高大了,关键就在于大陆媒体说他没认罪,她的律师也说没认罪。

没错,孟晚舟口头上确实没认罪,但她之所以能获释是以承认美国司法部对她的犯罪指控属实,而且任何时候都不反悔为前提的。具体说,孟晚舟承认了Skycom是华为控制的;华为通过Skycom向伊朗销售了包含美国芯片的设备,违反了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和出口管制法;她和华为对香港银行隐瞒了华为与Skycom的真实关系。孟的这些承认为美方对华为的诉讼,和对华为的进一步打击提供了必要的证据。美国司法部声明说:“孟已经承认了华为非法销售到伊朗和欺骗金融机构的事实。我们将继续针对华为的诉讼,我们期待在法院证明我们的案子。”可见,孟晚舟承认的这一切为美国和西方继续围剿华为,提供了坚实的法律依据。无论华为和背后的指使,都会因孟的招供而无法翻案,成为板上钉钉的铁案。换句话说,孟晚舟其实把华为给卖了。

而这一切,大陆官媒要么只字不提,要么含糊其辞的一笔带过,小粉红整个都被蒙在了鼓里!

有位网友说的好:

“原先美国把孟晚舟当作被告。现在美国提出条件,要她作污点证人,证明华为有犯罪事实,因为美国的最终目标是华为,不是她。作为交换,美国取消了对她的指控,这是对污点证人的奖赏,这是常用的做法,只是这奖赏太慷慨了,是拜登给老朋友习大大的一个大礼。据说,美国一开始时就提出了类似条件,被孟晚舟拒绝了。估计当时她党性很高,拒绝给她的祖国,给华为‘抹黑’。

现在她大大退却了,几乎承认所有的犯罪事实,这样她自己没有了罪名,她个人是赢了,但华为却难逃最后的厄运。她的这个退却其实就是背叛了华为,背叛了她的祖国。她是美国的污点证人,最后将导致华为罪名成立,最终会给她的祖国抹黑。美国的污点证人被释放了,居然被当作英雄看待,这是这出戏的最滑稽之处。”

如果孟晚舟也算爱国英雄,那这个英雄绝对是纸糊的。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作者提供/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