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材料零件供应问题 或导致汽车行业危机扩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29日讯】最近一年半的时间里,电脑芯片的缺乏一直困扰着汽车行业,导致迫使工厂关闭、生产减损,而推高了汽车价格。不过,这并不是汽车制造商面临的唯一问题,由于原材料的供应能力下降,汽车行业可能会遇到更大的危机。

CNN商业新闻报导,由于受到疫情相关的工厂停工、和物流滞后问题,汽车制造商们目前获得零部件和原材料出现困难,这使得当前供应链的危机进一步扩大,也导致汽车制造商和汽车购买者的成本明显提高。

车辆供应紧张,加上消费者需求强劲,是推动新车和二手车价格创下历史新高的主要原因。

根据商业管理咨询公司AlixPartners的预测,供应链问题将导致汽车制造商在全球生产的汽车数量减少770万辆,收益减少2100亿美元,几乎是五月份时预估的两倍。

报导也提到,仅管提价可以给商家创造900亿美元的收益,但是原材料和零部件的价格上升,还会带来1500亿美元的成本增加。因此,消费者买车的花销也会多出900亿美元。

新唐人记者韩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