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病得还不够” 911救援人员伤残难获认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29日讯】纽约世贸中心,遭遇911恐怖袭击20年后,一些当初参与现场救援工作,而有伤残的人们退休后,仍得不到法律规定的抚恤金

纽约市雇员退休系统(Employees’ Retirement System)的办公楼外,28日中午聚集了多名纽约市消防局(FDNY)紧急医疗服务人员(EMS),他们希望人们意识到,现场站出来发声的残障人士只是很少的一部分,还有很多这样的外表看不出来损伤的救援人员承受着身体的残障,甚至已经离世。

纽约市消防局救护员 Gary Smiley:“我们有很多消防局的紧急救护人员在这里,我身后的他们,很多有严重的与世贸中心事件相关的疾病和癌症。甚至今天在场的有几名成员,是第四期的晚期癌症了。”

Smiley当年参与了现场救援,他说很多参与救援的人,获得了权威顶级医生的医疗文件鉴定,说明他们的疾病与参与救援有关,但却无法被官方的医疗委员会认可。

纽约市消防局救护员Gary Smiley:“去年,我代表的工会有三个人,被认证患有和世贸中心事件相关的癌症,两人患有晚期食道癌,一个年轻的女士死于晚期胰腺癌。 其他人都被告知你病了,但是你病得还不够(获得官方医委会认可)。”

尽管2005年生效的《世界贸易中心残疾人法》 (World Trade Center Disability Law),赋予了因为911事件而伤残的民众,提交索赔的权利,但是,纽约市雇员退休系统(New York City Employees Retirement System),却拒绝了许多世界贸易中心残疾人抚恤金的申请。这也就是他们当天来这里抗议的原因。

纽约州众议员Stacey Pheffer Amato:“20年了,他们应得到他们的抚恤金。”

一位2015年被诊断出癌症的911救护员说,申请伤残抚恤金的过程,像被怀疑受伤的真实性,还要用身上的伤疤来佐证。

纽约市消防局救护员Salvatore Turturici:“(他们鉴定时问)我们能否看看你衬衫下的伤疤?”

纽约市民托雷斯的女儿参与了911现场救援后,于2017年因相关疾病去世,一个多月前,他们才收到官方来信说,她女儿可能符合抚恤金的资格。他对这样迟来的回应感到无奈。

911事件救援人员家属Jose Torres:“我不知说什么,他们没有理由对我们要花那么长的时间。”

新唐人记者李霖昭、郭瑞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