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人员爆性剥削 致刚果29人怀孕 最小才13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29日讯】世界卫生组织WHO)83名在刚果民主共和国应对伊波拉病毒的人员,遭指控自2018年起强迫多名当地男女与他们发生性关系,导致29人怀孕,其中还有一名13岁的少女。事件被媒体披露后,WHO成立独立委员会进行调查。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多名在刚果因应伊波拉病毒的WHO相关人员,从2018年到2020年强迫多名当地人与其发生性关系。

WHO公布调查报告,经访谈75名声称受害的13岁到43岁刚果男女后,认定83名与WHO活动相关的人员以给予工作为名,强迫当地人与他们发生性关系,造成29名女性怀孕,其中还有一名13岁少女遭到性暴力并怀孕。

BBC报导,这83名加害人中,有21人直接受雇于WHO,多为刚果民主共和国出身,其余为他国人士,他们除了犯下虐待行为外,还包括9起强奸指控。

报导说,有的妇女被灌醉后,在医院遭到侵犯,被迫发生性关系。

事件曝光后,世卫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为此出面道歉。他表示,WHO的组织有必要进行全面改革,会全力防止再次发生类似事件。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