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铁原党委副书记被查 潜逃两年多被遣返回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29日讯】中共官方9月29日消息称,中国中铁原党委副书记周孟波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被中共官方审查和调查。此前,周孟波被指涉嫌贪腐外逃,并被遣返回国。

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9月29日发布消息称,中国中铁原党委副书记周孟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在境外落网并被遣返回国,目前正接受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周孟波,1965年2月出生,河南新野人。曾历任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副总经理,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党委常委,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党委常委,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党委副书记,中国铁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等职务。

2019年6月,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人事调整公告,显示周孟波因个人原因,向公司董事会申请辞去公司执行董事职务,且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当时54岁的周孟波请辞引起公众关注,之后还一度传出他“跳桥自杀”的消息。

8月31日,据中共央视消息称,外逃职务犯罪嫌疑人、中国铁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周孟波在境外落网并被遣返回中国。

报导称,周孟波涉嫌受贿罪,2019年5月外逃后,近日却被中方办案机关将其押解回国。

这是周孟波辞职的消息公开之后,时隔两年多,首次出现在公众视野中。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