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14岁女孩被罚150个深蹲致残 校方赔偿39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29日讯】四川泸州14岁初中生彤彤在校被罚150个深蹲后致残,该事件持续发酵。最新消息称,女孩家长与校方谈判后,校方赔偿其39万元(人民币 下同),双方已达成协议,此事引发网民热议。

据陆媒澎湃新闻报导,9月29日,女孩母亲周女士表示,经过多次与校方谈判,双方达成了校方赔偿各类费用39万元(不包含前期垫付费用)的赔偿协议。包括,合江县先市中学向任某某一次性补偿伤残补助金、护理费、伙食费、交通费、营养费、住宿费、误工费、后续治疗费、精神损害抚慰金等一切费用共计39万元。

周女士还称,39万元已经到账,但其实自己并不满意,因为还不知道这笔费用够不够孩子未来的治疗费用,将来如果不够,也没有办法。自己仍会保留追究学校管理责任的权利。

周女士还表示,女儿在28日中午给她打电话时告诉她,由于身边的同学都在议论此事,再加上自己的身体残疾,自己感到自卑,不想继续在先市中学就读,因此彤彤主动提出来想转校。

周女士称,目前当地相关部门正在商议相关事宜。

此外,周女士称,目前最重要的是寻找合适的医院为女儿继续治疗脚踝,希望这件事对她身体和心理的伤害降到最低。

此事引发网民议论,有网民气愤的说,“谁给的权力,这就是变相欺凌。”

还有网民表示,“必须追究法律责任!不能以钱代法!!”

也有网民留言说,“吃包零食都要体罚,这是什么学校??”

“不单学校!老师和该学生都得赔偿!!”

有网民感叹道,“150个深蹲啊,锻炼爱好者都知道超过30个以后是什么滋味,简直是要孩子的命!”

“39万,升到3900万吧”

“这不是三四十万就能解决的,这孩子一生会受影响。”

“孩子这一生咋办?”

“39万 这个女孩的一生都被毁了”

“必须转校,离开这个恶梦。父母要及早地教育孩子对各种不合理,令自己难受的要求坚决说不!”

“这个学姐必须要严惩,官威好大,毁了一个女孩的一生。”

“澎湃新闻”此前报导,据彤彤自述及同学证实,2020年6月10日晚,合江县先市中学生活老师和学生自管会成员“楼长”查寝时发现彤彤床上有一包零食。“楼长”罚彤彤深蹲150次,生活老师站在一旁并未制止。

由于这次“惩罚”,彤彤左踝关节受到损伤,虽然经过多次治疗,但仍先后被鉴定为“九级伤残”“十级伤残”,至今仍需拄着拐杖出行,为此,彤彤情绪低落,还曾有过自残行为。

作为单亲妈妈的周女士表示,多位专业医生称,彤彤的身体损伤“不可逆转”,后期只能通过康复训练加以缓解,而这需要大量费用,自己难以承受。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