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蒲公英挟带掀翻卡车威力 朝东日本前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29日讯】日本气象厅表示,台风蒲公英(MINDULLE)今天(29日)中午中心位置位于日本南方海面上,以每小时15公里的速度朝北北西方向移动。预计10月1日将接近伊豆群岛,包括关东甲信、东海及东北地方等地,恐将出现暴风与大雨,当局呼吁民众严加警戒。

日本放送协会(NHK)引述气象厅报导,蒲公英中心气压935百帕,近中心最大风速每秒50公尺、最大瞬间风速每秒70公尺,220公里暴风半径内风速逾每秒25公尺。

目前蒲公英已影响到冲绳县大东岛地方,当地已出现强风及大浪。(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气象厅预测,10月1日伊豆群岛将刮起猛烈风势,最大风速约在每秒30公尺到40公尺间;东海及关东地方也将出现非常强劲的风势,约在每秒25公尺到29公尺间。

这样的风势有可能造成在伊豆群岛及东日本沿海地区行驶的卡车被吹翻,或是招牌被吹落等灾情,在外行动将非常危险。不仅强风,上述地方也必须严防大雨。

日本气象厅表示,根据实际状况有必要避难时,希望当地民众最晚在9月30日前完成;特别是伊豆群岛民众,请在今天内完成避难行动。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