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东螺溪栾树盛开 吸引学童生态小旅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29日讯】最近是台湾栾树盛开的时节,彰化盛名的东螺溪1.5公里栾树隧道,已经是色彩缤纷,要想欣赏美景的民众,可要把握时机。

从空中鸟瞰东螺溪游憩廊道,绿、黄、红、褐色的台湾栾树宛如是一条彩色龙盘据在东螺溪边,从树下开车经过,绿树成荫,宛如走入时光隧道。

游客:“看到大自然这样子的颜色,色彩这么丰富,然后心情就变得很好。”

这里是东螺溪游憩廊道,种植有1.5公里的台湾栾树,每当花开花落时,地上就会铺上一层黄金地毯,今年原本要举办第五年的东螺溪恋恋栾树节,因疫情被迫停办。

彰化县湖埔社大执行长林淑玲:“因为今年疫情的关系,我们湖埔社区大学,暂缓暂停这一次的那个,办理栾树节的活动,但是我们花开得很漂亮,我们在园区里面也办了很多的活动,欢迎大家一起在这个时间来赏我们的栾树花开。”

除了栾树吸引人,一旁的生态园区,每年举办多场生态体验营,吸引许多学生参访,透过彩绘蝴蝶DIY,认识生态,园区内也种植蜜源植物,留住不同品种蝴蝶,在园区内翩翩飞舞。

彰化二林育德国小学生:“我做这一只是金斑蝶。”

彰化二林育德国小校长许瑞芳:“看看这边的蝴蝶廊道,然后认识这边的一些自然生态,那也培养孩子们环境保育的一些观念。”

彰化县湖埔社大经理谢文猷:“我们这个园区总共种植了大概有将近6、70种的蜜源及食草植物,那到目前为止,那个已经记录的蝴蝶已经将近57种。”

彰化县湖埔社大执行长林淑玲:“来我们来算一下,你现在看到了什么颜色。”

湖埔社大执行长表示,栾树节第一年有5000人,第三年最高上万人,第四年两天平均有有5000人,希望疫情赶快过去,让更多人来认识东螺溪丰富生态。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