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被指干预加拿大选举 前议员吁进行调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29日讯】上周,加拿大提前举行了大选。前保守党议员赵锦荣(Kenny Chiu)表示,在联邦选举期间,中共政府针对他和他的保守党同事们策划了“误导性宣传”活动,需要就中共是否干预加拿大选举进行调查。

身为香港移民的赵锦荣表示,他并不责怪上周一(20日)赢得他所在选区的自由党对手,但他发现由于他反对中国共产党的立场,他成为了被攻击的目标。

“微信上有匿名撰写的文章,不仅批评我,还批评我所在的政党,我的领导人”,赵锦荣说。

去年2月,加拿大安全情报局(CSIS)局长维尼奥特(David Vigneault)曾发表演讲,他在演讲中警告加拿大的选举可能受到外国干涉。中共策划了“瞄准和压制持不同政见者”的活动。

中共当局曾多次通过其大使的评论和国家媒体的文章明确表示,他们不希望看到渥太华的保守党政府。为什么中共会对保守党如此敌视?因保守党的纲领有几项涉及中共的强硬措施:如禁止华为进入5G网络;对中国人权侵犯者实施马格尼茨基式的制裁;劝告大学不要与中共国有企业合作。

前国会议员赵锦荣于2021年在下议院提出了一项私人法案,旨在要求在加拿大代表任何外国政府的人登记为该政府的代理人。他还支持一项指控中共对待维吾尔族的行为是种族灭绝的一项动议。他因此被描绘成“中国(中共)的敌人”。

加拿大前外交官伯顿(Charles Burton)表示,赵锦荣激起了中共的愤怒。伯顿试图帮助赵锦荣,寻找并警告关于微信上以及网上其它地方的虚假信息,但收效甚微。

“这就像癌症一样在他的竞选中蔓延”,伯顿告诉加拿大《国家邮报》(National Post),赵锦荣只能看着自己的竞选活动在过去几周瓦解。

除了赵锦荣,保守党候选人蔡报国(Bob Saroya)和来自香港的黄陈小萍(Alice Wong)都被虚假言论攻击。这三人所在的选区都有大量的加拿大华裔选民,他们都输给了自由党对手。

伯顿说,加拿大当局应该调查在线活动,以确定中共政府是否是幕后黑手。《国家邮报》(National Post)的专栏作家凯里丁(Tasha Kheiriddin)也表示,要真正弄清真相,唯一的办法是进行全面调查。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