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中共加强监管外汇平台 迫使削减交易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29日讯】中共近日出台一系列“严打”措施,包括抑制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禁止加密货币交易和限制房地产投机后,这场风暴又深入到外汇交易平台的日常运作中,据称是为了“遏制金融风险”。

两位银行业人士告诉路透社,中共监管机构正在加强控制货币市场的内部运作,迫使银行减少交易并缩小交易范围。分析人士说,这可能是为了在美国政策制定者准备撤回货币刺激政策,而北京准备增加刺激措施的敏感时刻,收紧人民币。

自国家外汇管理局(SAFE)局长潘功胜在6月警告说不要对人民币的走向下赌注以来,中国经济商放弃了例行的货币预测。当局也一直暗示,银行和公司应该为波动做好准备。

近几个月来,许多银行撤销了个人外汇交易产品;少数银行开始低调中止散户的外汇交易业务,不过这类账户的交易量很小。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和招商银行接连发布公开声明,限制外汇交易。

消息人士说,最近,外汇管理局的官员已进驻商业银行和主要国有贷款机构的货币交易单位,并呆了好几个月,比以前的监督访问时间要长得多,这些官员敦促他们以更快的速度为客户交易定价,并缩小范围,缩小价差

买卖差价是银行向客户收取的价格与市场价格之间的差额,因此缩小买卖差价会减少交易银行的利润。但这也有助于将人民币控制在更小的交易范围内,同时在交易执行过程中,将风险从客户转移到银行。

一位消息人士说,监管机构提醒他们,他们的作用是保持稳定。

此外,他们被告知要削减交易量,以减少银行间交易的营业额,如果交易量太大,就会接到监管机构的电话。

国家外汇管理局则称,它一直支持市场参与者“合理”交易,并“促进外汇市场的诚信、公平、秩序和效率”。

对人民币来说,这场审查的时刻相当敏感,该货币位于多年高点附近,且面临着阻力,美国正准备缩减疫情时期的政策支持,而中国似乎准备在其经济放缓时介入干预。

自9月中旬以来,人民银行已向银行系统净注入7,500亿元人民币(1,160亿美元),以缓和市场对恒大债务危机扩散的担忧以及限电造成经济损失所引发的震荡。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