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派结盟拥立岸田文雄 延续亲美抗共保台路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29日讯】有媒体人分析,这次日本自民党竞选,前首相安倍晋三派,在第二轮投票结盟岸田文雄。预计岸田接任首相后,将延续安倍:亲美、抗共、保台湾的外交路线

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获选自民党总裁,将接任日本第100任首相,

日本资深媒体人矢板明夫:“外交上基本上是继承安倍路线的,所以说关于这亲美挺台抗中(共),大的方向不会改变。(岸田)中规中矩的一个,既不左又不右的,这么一个安定、选择安定政权。”

前首相安倍晋三支持的高市早苗声势如黑马上升,而且与副相麻生支持的岸田,在投票前宣布两人结盟,无论谁进入第二轮投票,都将支持对方。

日本资深媒体人矢板明夫:“高市早苗的114票,这个其实也就是安倍晋三的票,全部灌到了这个岸田文雄的身上,这叫什么叫拥立之功。安倍政权保持了对这个新的政权,相当大的影响力。”

资深政经评论家吴嘉隆:“安倍麻生这个体制所定出来的路线,包括亲美、包括抗中(共)、包括对台湾支持,基本上可以延续下来。”

岸田在选前欢迎台湾加入CPTPP,强调会以抗衡中共作为首要任务,支持修改法律,加强应对中共海上威胁,必要时可以提高国防预算。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张东旭台湾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