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20岁女子接种后死亡 斯洛文尼亚停打强生疫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30日讯】在一名20岁年轻女性接种单剂疫苗病死后,斯洛文尼亚当局9月29日宣布,暂停使用强生公司(J&J)的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

斯洛文尼卫生部长珍妮丝·波克鲁卡(Janez Poklukar)在一份声明中说:“根据接种强森疫苗后发生严重不良事件的通知,咨询小组成员建议暂停接种这种疫苗,直到情况得到澄清。”波克鲁卡说,在专家确定这名妇女死于中风是否与她接种疫苗有关之前,政府将暂停强森疫苗的资格。

当地媒体报导,当局没有公开这名病患的身份,病患在接种单剂量疫苗的几天后,于9月27日因病情严重住院,在9月28日晚间死于脑出血和血凝块。她是斯洛文尼亚第二个接种强森疫苗后出现严重症状的病例。

负责疫苗接种任务的官员博亚娜·贝奥维奇(Bojana Beović)说:“我们都很震惊,我希望向死者的家人表示哀悼。我们在工作组会议上得出结论,这一事件可能与疫苗接种有关,我们决定暂时停止所有这种特殊疫苗的接种。”

在斯洛文尼亚宣布暂停使用强森疫苗的同一天,该国首都卢布尔雅那(Ljubljana)爆发了一场大规模示威,有数千名市民参与,反对政府最新实施的疫情限制政策。抗议期间,民众为这名年轻女子默哀,声称政府宣布严厉措施,包括强制所有在国营企业上班的人必须出示COVID-19疫苗护照,使该名女子希望通过接种疫苗来“购买(换取)自由”。

在29日的示威活动中,抗议者打出了“停止科罗纳法西斯主义”(Stop Corona Fascism)的横幅,要求接种和不接种疫苗的人享有平等的权利。

欧洲药品管理局(EMA)目前批准四种COVID-19疫苗,其中包括强生疫苗、阿斯利康疫苗、辉瑞疫苗和莫德纳疫苗。

斯洛文尼亚有近100万人完全接种了疫苗,其中有12万人接种强生疫苗。该政府之前曾向所有18岁以上的人推荐强生疫苗。

(英文新唐人记者Lorenz Duchamps报导/陈北晨编译/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