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男无照驾驶撞死男童却当天获释 激怒网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30日讯】中共治下法律往往如儿戏。日前广东湛江一名男子无照驾驶,撞死一名10岁男童,当天却获释。警方给出的理由是,该男未打疫苗,看守所不收。死者家属和众网友均对此表示愤怒。

据陆媒“红星新闻”报导,当地时间9月25日下午,广东省湛江市赤坎区一名10岁的五年级学生出门玩滑板,遭唐姓男子开车撞倒辗过,送医后宣告不治。现场图片显示,男童身子卡在后车轮下,地上满是血迹。

肇事司机虽然随后被抓,但当晚就被释放回家。死者家属愤怒地找交警队讨说法。警方给出的理由是,肇事司机经检验“未发现酒驾、毒驾行为”,虽然应该处以行政拘留,但拘留所要求被拘留者必须接种两剂疫苗,而肇事司机未打疫苗,因此当天未能拘留他,目前警方正在催促他接种第一剂疫苗。

报导说,该肇事男子在2019年5月因酒驾被吊扣驾照,至今还没有恢复驾驶资格。

警方说法更激起死者家属怒火,进一步质疑该男子无照驾驶撞死人,涉及刑事犯罪,应该刑事拘留,为何警方处以行政拘留还将其释放。家属还要求警方出具对唐某不执行行政拘留的证据,警方也未能提供。

警方回应称,是否刑事拘留“还要看后续调查结果”。

网友纷纷斥责警方说法荒唐,“原来不打疫苗就不会被抓啊”,“这是什么逻辑”,“查吧!这司机说不准有啥背景”。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