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了就放”政策违法 佛州起诉拜登政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30日讯】周二(9月28日),美国佛罗里达州证实起诉拜登政府,指控其“抓了就放”的移民政策违反联邦法律

佛州总检察长阿什莉‧穆迪(Ashley Moody)周二向佛州北区联邦地区法院彭萨科拉(Pensacola)分院提起诉讼,指控拜登政府在南部边境实施的“抓了就放”移民政策违反联邦法律。在诉状中,佛州指控拜登政府的“非法边境政策”给佛州造成了伤害,非法移民影响了该州的“准主权利益”,迫使佛州承担数百万美元的费用。

佛罗里达州州长 德桑蒂斯:“如果大家看看南部边境的情况,那是完全是一场灾难,一场由拜登总统的灾难性的政策选择制造的灾难。”

根据《美国法典》第1225节,在政府决定是否让移民法中认定的抵美外国人(arriving aliens)入境之前,应先将他们拘留。该法规同样适用于申请庇护的移民,除非有“紧急人道主义原因或重大公共利益原因”,可以使用“假释授权”。因此佛州认为,拜登政府的移民政策,要么违反了法律规定,要么滥用了假释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