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学院退场 台湾“优华语”在美迅速扩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30日讯】随着中共的大外宣机构“孔子学院”在全球各地被关闭,台湾的教学项目,开始填补海外中文教学的空白。

9月28日,台湾与6所美国大学,在芝加哥的伊利诺伊大学签署备忘录,启动“校对校”“优华语计划”。台湾驻美代表萧美琴、美国副助理国务卿道森(Camille Dawson),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出席了签署仪式。

此次签署合作的6所台湾大学分别是台湾清华大学、台湾淡江大学、台湾东海大学、台湾大学、台湾东华大学和文藻大学,6所对应的美国大学分别是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 Champaign)、密歇根大学弗林特分校(University of Michigan at Flint)、北帕克大学(North Park University)、印第安纳大学伯明顿分校(Indiana University at Bloomingtom)、奥克兰大学(Oakland University)和南伊利诺伊大学(Southern Illinois University)。

在《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生效后,美国国防部不再向与孔子学院合作的美国大学提供中文学习奖学金,各地孔子学院纷纷被关闭。2020年10月,美国政府在“语言学习计划”中,提出增加中国大陆以外的中文学习机构,“台美教育倡议”因此应运而生。台湾在美国提供的华语教学,将成为孔子学院退场后,美国人了解中华文化的重要渠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