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山东省委书记换人 郑栅洁、李干杰上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30日讯】湖北省武汉市市委书记刚换,9月30日,安徽、山东两省省委书记也出现变动。

30日,新华社称,郑栅洁任安徽省委委员、常委、书记,李锦斌不再担任安徽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李干杰任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不再担任山东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

资料显示,现年60岁的郑栅洁,福建漳州人,长期在厦门工作,曾任福建省发改委主任、福建副省长、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国务院台办副主任。2017年12月起,郑栅洁调任浙江省,主政宁波市,任浙江省常委、副书记,副省长、代理省长,宁波市委书记等职。

现年57岁的李干杰,湖南长沙望城人,曾在中共国家核安全局工作,之后还任中共驻法国使馆科技处一等秘书,再任国家环境保护总局核安全司司长兼核安全中心主任等职;2006年出任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副局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2008年任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并继续兼任国家核安全局局长(担任该职10年:2006年-2016年)。

2016年,李干杰调任河北省任省委副书记,一年后重回环保部,任环保部部长、党组书记,2018年机构改革新组建生态环境部,李干杰成为该部首任部长。2020年7月,李干杰出任山东省长。

安徽、山东两省省委书记变动前,2021年9月29日,湖北官方通报称,江苏省委常委郭元强获批准,任湖北省委委员、常委,武汉市委书记

同日,香港《明报》报导,已届65岁省部级退休年龄的现任官员,除了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还有湖南省委书记许达哲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

许达哲和内蒙的石泰峰都在9月满65岁,按照官方公布,这两地都将在今年内换届。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夏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