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欧声明加强合作 多领域遏制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30日讯】美国欧盟9月29日同意深化跨大西洋合作,以加强半导体供应链遏制中共的非市场贸易行为。

新成立的美欧贸易和技术委员会(TTC)在美国匹兹堡举行首次会议。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商务部长雷蒙多、美国贸易代表戴琪、欧盟贸易主管东布洛夫斯基和欧盟竞争事务执委维斯塔格主持会议。

双方承诺,将在敏感两用技术投资及人工智慧(AI)开发的审查方面,互相合作。并采取更统一的方式来监管全球科技巨头。

TTC声明稿未点名中共,但指出“我们将一同持续保护我们的企业、消费者及劳工免受不公平贸易行为损害,特别是来自非市场经济体的不公平贸易行为,这些行为正在破坏全球贸易体系”。

美国之音报导说,拜登政府保留了美国前总统川普(特朗普)的对华关税措施,同时寻求与更多盟友合作,来对付中共。

美国和欧盟各国政府支持一项加强半导体供应链的联合声明,以加强各国的半导体从研究、设计到制造的生态系统,目的是提高供应链的抗压性。

TTC成立了10个工作组,以深化在AI、气候和清洁技术、通信技术安全、滥用技术压制人权等领域的合作。

“我们致力于在平台政策方面开展跨大西洋合作,这些平台政策侧重于虚假信息、产品安全、假冒产品和其它有害内容。”声明说。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说,声明并未点名中共,但文中提到的诸如“技术滥用威胁安全和人权”等议题,显然是欧美对华政策的一大焦点。国际社会普遍认为,中共政府近年来正运用高科技手段加强对民众的监控,以达到维护政权的目的。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