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田胜选发文“全新自民党” 安倍、河野表态团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30日讯】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29号落幕,由前政调会长岸田文雄当选,预计10月4号,岸田文雄将接替菅义伟,成为新任日本首相。当天,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日本行政改革大臣河野太郎都在推特发文,表态团结。

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29号落幕,由前政调会长岸田文雄当选。当天,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推特发文祝贺,他写道,“今后,我们将与新总裁岸田共同团结,为即将到来的大选奋斗。”

同一天,岸田文雄也在推特发文表示,“成功就任第27任自民党总裁。在总裁选举时,与三位候选人进行了建设性的辩论,对此我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也感谢我的团队的支持。从今天开始,开创一个全新的自民党。”

日本行政改革大臣河野太郎 (2021.9.29):“总裁选举结束了,因为我的能力不足输了选战,虽然非常遗憾,以新任岸田总裁为首,自由民主党,为了克服日本面临的疫情危机,为了打造新的日本,自民党要团结一心大家一起加油。”

在第二轮投票中败阵的日本行政改革大臣河野太郎也在推特感谢各界支持。亲台立场鲜明的日本前总务大臣高市早苗也发文写道,“虽然结果不如人意,但在国会投票中获得第二名令人鼓舞。我会进一步完善我的政策,尽我所能。”

日本前总务大臣高市早苗 (2021.9.29):“总裁选举终于在今天落幕了,得到了这么多的支持却没打赢选战,真的非常抱歉,多亏各位的支持我才能,在国会议员票取得114票的第二高票,今后我会继续精进我的政策,努力加油,今后也请继续支持我。”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