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受害人微信群大封群 疑似打压维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30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中国房地产龙头企业恒大公司旗下的理财产品暴雷后,各地受害人每天仍坚持维权,(9月)29号凌晨,各地恒大受害人所建的微信群,被大规模封锁,很多受害人还接到当地派出所的维稳电话或被请喝茶,受害人认为政府和恒大联手打压受害人维权

29号,恒大各地受害人一早起床时,发现恒大受害人所建的微信群被封杀,凡是四五百人的大群都被封锁,几乎无一幸免,有受害人认为政府和恒大联手打压受害人,防止他们集体维权。

恒大受害人王先生:“昨天凌晨,维权的群大部分都无缘无故封掉了,不清楚什么原因。警察会逐一打电话询问,告知要合法维权,要求合法维权呢很难,时间很漫长啊,去了会正常接待,只是记录登记,但是没有什么反馈结果。如果按法律条文,他肯定是属于非法集,政府定性了之后才能到法院去起诉啊,但是不给定性。”

恒大受害人表示,恒大理财产品的受害者大都是老年人或者单身或离婚的,投个一二十万或几十万,就是全部的身家了,很多人生活都成问题了。

恒大受害人吴霞(化名):“都被封了,都在群里说,不要说敏感的词汇,然后大家就怕,我们到时候连个联系人都没有啊。买恒大理财的受害者又不是说特别有钱,我刚毕业就进恒大了,恒大没啥工钱,舍不得吃,舍不得穿,舍不得用,公司要求买,现在目前我身上才3万块钱。”

恒大受害人透露,恒大将受害人名单报给各地派出所,很多受害人接到警察的维稳电话,或被请喝茶,警告受害人不要参与维权活动。

恒大受害人沈静(化名):“派出所来找我,不管是当面跟我说,还是电话跟我说,我始终坚持我维权,我维权是为我自己维的,是为我的血汗钱,活不下去了,警察肯定是上头下的命令。”

此外,有网友透露,临近中共大节日“十一”前夕,网络管控言论升级,微信开始大封号和大封群

大陆网友易先生:“现在是封了四次了······我发了一个感言,我原来不是有一百多个微信群吗?连续前后封了我七八十群,网络管控升级。这个号永久封禁,不给解封,网警打电要我去喝茶,让我就在那个房子待了一天,还恐吓我。”

据了解,恒大受害人每天仍坚持维权,有的到各地恒大公司,有的到相关政府部门反映,并高喊“恒大还我血汗钱”的口号。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