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提恢复热线 胞妹空降最高决策机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30日讯】据朝中社报导,金正恩29日出席最高人民会议时表示,他有意在下个月重启中断一年多的韩朝热线电话,引发关注。

金正恩称,恢复热线的决定是为了帮助“实现整个朝鲜民族对于实现双方关系复苏与持久和平的希望和期盼”。

朝鲜曾在2021年7月27日恢复热线几个星期,在8月初中断联系,以回应韩美从8月10日开始的联合军事演习。此前,朝鲜也在2020年6月和平峰会失败后切断热线,并炸毁其边境内的朝韩联络处大楼。

周四,韩国外交部对金正恩关于恢复热线的讲话表示欢迎,将为恢复此事做好准备,并预计该热线电话将“稳定运行”。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贾莉娜·波特(Jalina Porter)28日表示,“我们仍然致力于对(朝鲜)进行外交,我们也呼吁朝鲜进行对话。”

几天前,朝鲜向其东海岸附近的日本海发射了一枚新开发的高超音速导弹,这是朝鲜近两周来的第三次武器试验。

外交官们表示,应美国、英国和法国的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将于周四晚些时候就这个与世隔绝的国家的最新测试举行闭门会议。

金与正进入朝鲜权力核心

近期多次未现身朝鲜重要场合如阅兵式的金与正,周四(9月30日)获得领导层重用进入该国最高决策机构,担任国务委员会成员。

据朝中社报导,金正恩胞妹金与正已被提升为该国最高决策机构的成员。国务委员会成员共计10人,由金正恩担任委员长,这代表金与正也开始进入权力核心。

金与正在升官前,已担任政府领导角色——劳动党副部长,是该国最有权力的女性。金与正自金正恩2011年掌权以来,官位迅速窜升;2014年开始负责大内宣和意识形态传达;之后掌管对韩、对美事务,包括在金正恩和时任美国总统川普、以及南韩总统文在寅的高峰会上,都能看到她的身影。

国务委员会中至少有9人遭到去职,包括:国务委员会副委员长朴凤柱、以及朝鲜罕见的女性高层外交官员崔善熙,她曾在和美国的谈判中扮演关键角色。

朝鲜《劳动新闻》刊登了八位新获任命者的照片,其中金与正是唯一的女性身份,非常突出。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