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制造业萎缩 官方9月PMI又降到荣枯线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30日讯】中共国家统计局公告,中国9月份PMI为49.6。中共官方数据向来掺杂水分,现在公开承认PMI降到荣枯线下,似乎说明制造业萎缩严重。有分析指,中国疫情反弹与限电政策,均对经济造成影响。

9月30日,中共国家统计局公布9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6,低于8月的50.1。这也是官方PMI继去年3月之后再次落到荣枯线50之下。

官方数据称,在调查的21个行业中,有12个行业的PMI高于50,9个低于50。

中共官方数据以掺水著称。非官方的PMI数值低于官方数据。8月份的财新制造业PMI为49.2,服务业PMI为46.7。

陆媒“界面新闻”引述财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伍超明分析,中国局部地区的疫情反复影响了工业活动,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也挫伤了企业生产积极性,近期大规模的限电对制造业也造成了一定的负面影响。

粤开证券研究院副院长罗志恒则认为,大规模的限电限产一定会导致制造业受到冲击,预计9月的工业增加值增长速度也将出现明显回落。另外,受限电、需求不足等因素的影响,中国第四季度的PMI有持续下降的风险。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