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中共、台湾先后申请加入CPTPP;日本支持台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30日讯】下面请看赵培为我们带来的微视频。

赵培;大家好,我是赵培。俗话说,怪事年年有,今年特别多。2021年英国、中共和台湾都申请加入CPTPP。有意思的是中共台湾前后脚申请加入,中共是9月16号申请,台湾是9月22号,看着双方是要竞争的意思。

2021年CPTPP的轮值主席国是日本,日本说话的份量就很大,日本执政党自民党的总裁选举当中的4名候选人都支持台湾加入CPTPP,也就是说自民党的新总裁、日本新首相岸田文雄表态支持台湾,这让中共很难堪。

分析这个事情之前,我们先说一下CPTPP是什么,它其实就是《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美国退出之后改名为CPTPP,这是一个自由贸易组织,类似WTO世界贸易组织的性质,各成员国之间是有关税的豁免。

中共加入这个组织就是要按照它一贯的做法,拐骗这个组织为它服务。这里大概会有三个主要步骤:一个是中共利用自己发展中国家的定位让这些太平洋国家开放市场,让中共的商品在没有关税或者是低关税的情况下倾销,这也是当初中共加入世贸组织之后所干的事。

第一步成功之后,中共紧接着会开展第二步,那就是以这些国家为跳板,利用这些国家与美国之间的自由贸易协定,把中国制造改头换面,包装成这些国家的产品输入美国,这样就避开了美国的关税。

其实中共早就这么干了,举个例子,美国加州铝业公司发现中共商人在墨西哥沙漠囤积了100万吨的铝材,美国铝业协会就相信中共商人利用北美贸易协定,通过墨西哥作为中转而向美国倾销铝材。中共在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站稳脚之后,日本、越南、加拿大、墨西哥等国,会迅速被中共渗透和控制,类似墨西哥囤积铝材的事件会愈演愈烈。

第二步贸易倾销成功后,中共会进行第三步,那就是政治上的威逼利诱。一旦跨太平洋国家反抗中共的倾销,中共会利用手中的制造业挤垮这些国家。这种例子也很多,2020年澳大利亚要求世卫对中共病毒源头进行调查,中共宁肯让百姓断电也不买澳大利亚的煤炭了,中国煤碳短缺,东北居民都大规模断电。

在美国退出TPP之后,CPTPP组织里没有一个政治大国能抗衡中共了,中共加入后只能让原本抱团取暖的贸易组织成为中共的附庸,整个组织就相当于被中共拐跑了。

其实,这个第三步政治上的威逼利诱,不用等到中共站稳脚跟就可能要上演了,现在台湾也要申请加入CPTPP,中共会尽其所有对台湾进行打压,甚至开启政治斗争。按常理说,CPTPP里面如果没有政治大国压迫,大家就是一个区域贸易同盟,是比较平等的关系,所以台湾远比中共更符合这个组织的宗旨。日本新首相的表态也是这个意思,我们不要政治大国,只要台湾这样有活力的经济体。

可是中共不是正常政权,未来几年很可能会让CPTPP组织鸡犬不宁的,它能做的就是拉拢越南等几个小国投票阻止台湾加入,当然这也是对这些小兄弟国家的考验了,俗话说,善恶有报,跟共产党做朋友下场是不会有好下场的。

谢谢收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