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欧深化跨大西洋合作 遏制中共非市场贸易行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30日讯】美国和欧盟新成立的“贸易和技术委员会”周三(9月29日)举行了首次会议,讨论深化跨大西洋合作、遏制中国非市场贸易行为,监管大型国际科技公司等议题。

周三,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商务部长雷蒙多,以及欧盟贸易专员东布洛夫斯基斯等两大洲高级官员,在宾州主持了“美国-欧盟贸易和技术委员会”首次会议。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美国和欧盟具有非凡的合作精神以及愿望,进行非常密切的合作。我们代表世界最大两个经济体,共同拥有全球42%、43%的国内生产总值。”

美国国务院周二(28日)发声明表示,“双方将讨论扩大和深化跨大西洋贸易和投资机制,更新21世纪经济规则,从而确保贸易和技术政策支持两个经济体的广泛增长,并符合共同的民主价值观。”

虽然声明没有提到中国,但美国国务院周二表示,贸易和技术委员会将保护企业、消费者和工人,解决世界各地不公平贸易行为,特别是非市场贸易行为。

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目前美国有50万网络技术工作空缺,因为我们没有50万受过培训的网络技术人员。这是一个非常紧迫的问题。”

委员会下设10个工作组,重点关注供应链安全、出口管制、投资筛选,以及全球贸易问题。

欧盟官员表示,明年春天可能在欧洲举行第二场会议。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