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战狼恐吓无效 法国议员宣布下周访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1日讯】周三(9月29日),法国参议院友台小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宣布下周将率团访问台湾。此前中共驻法使馆曾多次发出威胁,试图阻止法国议员的访台计划。

法国参议员李察29日表示,将率领一个由四名法国参议员组成的代表团,于10月5日出发,对台湾进行为期三天的访问。

中华民国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30日也证实,李察会依照外交泡泡的方式,跟台湾多位政府高层会晤,也会进行文化参访等。

发言人还表示,李察参议员面对中共驻法大使卢沙野多次言语的恐吓和撒野的阻挠,更加坚定访问台湾的决心以及对民主自由的坚持,令人敬佩。

据法媒报导,今年2月和3月,卢沙野曾两次致函,试图阻止李察一行访台,并威胁法国将因此“面临制裁”。此事引发李察和法国朝野的强烈不满。

上周,中共驻法使馆官网又发文指责,法国参议员具有官方身份,与台湾当局接触“违反一个中国政策”,“破坏中法关系”等,要求法国参议员“三思而行”。

李察反驳说,法国政体是三权分立,议会不代表法国政府,参议员访台并不违背“一个中国”原则,过去也一直有法国参议员前往台湾考察。

李察2015年接任法国参议院友台小组主席,之后分别在2015年、2018年两度访问台湾。今年5月,法国参议院又首次通过友台决议,支持台湾参与国际组织。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