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怨下广东涨电价 中国9月PMI创一年半新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1日讯】北京当局,周四(9月30日)宣布,广东省从10月1日开始,调高电价,消息一出引发民愤。

中国辽宁省沈阳市居民(2021.9.29):“下午4点多钟停(电),停到半夜12点多钟。”

中国辽宁省沈阳市居民(2021.9.29):“停水停电,买蜡烛的人挺多的。”

中国东北地区持续不定期停电停水,29日有民众在社群媒体上发布民众排队领水画面,并写道:“没有电也没有水,这就是我们大东北。”

也有网友表示,“已经没有呼吸新鲜空气的自由了,现在限电,过几天是不是要限水”,感叹生活越来越难。

在一片民怨下,中共当局30日宣布,广东省从10月1日开始,电价上涨25%。

另外,中共官方数据显示,中国9月份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49.6,不仅降至荣枯线以下,也创下一年半以来的新低。

外界分析疫情反弹、水灾与近期恒大事件、限电政策,都是中国制造业呈现萎缩态势的因素。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芮甄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