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白如意拍卖 有望创香港拍卖纪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1日讯】(9月)29日,香港拍卖苏富比展示了一柄清朝乾隆皇帝的白玉龙文如意。估价高达1300万美元。

如意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有着吉祥如意的美好寓意,一直广受喜爱。特别是到了清朝,如意成为宫廷专属的珍宝,是权力与财富的象征。

比如皇帝登基时,主管礼仪的大臣,必定要敬献一柄如意,以祝国泰民安,新政顺利。而皇帝在会晤外国使节之时,也喜欢馈赠如意,以示两国友好。

苏富比即将拍卖的这款如意,更是不一般。

苏富比亚洲区主席尼古拉斯·周:“这个是迄今为止,为中国皇帝所制造的最好的权杖。它是为乾隆皇帝而制造的。”

据苏富比亚洲区主席尼古拉斯·周介绍,这柄如意在1772年被进献给乾隆皇帝。它的大小、洁白的色泽、温润的玉质以,及精美的盘龙雕刻,让乾隆皇帝龙心大悦,甚至题诗一首来赞美这柄如意。

苏富比将在10月13日拍卖这款如意,他们对其寄予厚望,希望可以拍出1300万美元,创下拍卖纪录。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