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删!130款恶意安卓APP偷走数亿欧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1日讯】信息安全机构提醒用户,有130款针对安卓系统恶意软件,在Google Play和其它第三方平台上,活动猖獗,已经使70多个国家的用户中招,窃取的总金额,高达数亿欧元。

“Zimperium”的安全报告指出,上百款“GriftHorse”恶意软件,经过伪装后,正在Google Play和其它第三方平台上频繁活动,如果网民不小心安装了这些软件后,就会收到“你中奖了”等钓鱼信息,每小时会跳出5次,诱使用户订阅服务。

当用户不小心点击了订阅服务后,“GriftHorse”恶意软件就会根据IP位置入侵,并跳出根据当地语言的网页,要求填入电话号码,订阅付费服务。如果中招,每月扣款金额高达30欧元。

这个恶意软件从去年11月至今,已经使70多个国家的用户中招,窃取的总金额高达数亿欧元。

新唐人记者赵凤华、尚靖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