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电视大厦门前男子持刀砍人 多人受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1日讯】网络视频显示,(9月)29日山东广播电影电视局附近发生持刀砍人案,造成5人受伤。

网上流传的视频显示,大批民众在事发现场围观,还有医护人员为砍伤的民众包扎伤口,地上有大片血迹。

济南市警局9月29日发通报称,9月29日11点33分接民众报警,在历下区经十路18589号门口有人持刀伤人。警方随后到达现场将嫌疑人控制。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通报中并没有提及具体受伤人数,也没有提及行凶者伤人的动机,大陆多数媒体也都对此事保持沉默。但有目击事件的网友称,行凶者当天砍伤5人,其中有3人重伤。

中国近期恶性杀人伤人事件频发。2021年6月5日下午,安徽省安庆市一名男子持刀在商业区上随意砍杀路人,造成6人死亡、14人受伤。同一天,四川眉山一男子在理发店内杀害两人后逃窜。政治社会学学者于建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暴力泄愤事件的根源是中共的政治体制,强势控制的“坏榜样”和传染作用,使中国人变得越来越“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