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王愉贺:权斗激烈?孙力军被双开 官方措辞罕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1日讯】周四,中共纪检委公告,公安部前副部长孙力军,被开除中共党籍和公职并被立案调查。其双开通报措辞罕见,分析认为涉及中共权斗。我们连线记者王愉贺,请她介绍。

30日,中共纪委监委官网发公告称,中共公安部原副部长孙力军,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并被移送司法机关起诉。

公告称,孙力军“政治野心极度膨胀”、“妄议中央大政方针”;“阳奉阴违,欺上瞒下”;“在党内大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卖官鬻爵、安插亲信、布局人事”;“大搞权色、钱色交易”等等。

公告还提到,孙力军“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擅离职守,私藏私放大量涉密材料”。

2020年4月,孙力军以中央指导组成员身份,在湖北督导疫情防治工作期间,突然落马。当时坊间就有许多说法,例如孙力军透露了去年习近平到武汉视察的机密、泄露了武汉病毒研究所的资料等。

中国问题专家横河认为,纪检委公告变相证实了,当时传闻的部分准确性。而双开公告措辞罕见,横河解读,孙力军落马背后真正的原因和“倒习”有一定的关系。

中国问题专家横河:公告力说他“政治野心极度膨胀”,这个极度膨胀是很少用的,“妄议中央大政方针”,就是反习的同义词,“团团伙伙、拉帮结派”、“成伙作势、控制要害部门”,那就不仅是思想言论反习,而是有组织有行动了。在习近平上台以后倒台的省部级高管中,这么多谋反的罪名用在同一个人身上还实属罕见。

知情人士向《大纪元时报》透露,孙力军是江派人马,也是倒习势力。他所处的位置对习近平的威胁大到,可以让习性命不保。其落马时官方通报已将他视为与周永康孟宏伟同级的“大老虎”。而孙力军落马,意味着习近平控制了局面。

中国问题专家横河:“比较此前落马的省部级高管,从措辞看,孙力军应该是18大以后第一个有组织反习的,而且动用的是中共维持统治最重要的刀把子。而且从最近落马的几个都是原来省一级的政法委书记,可见中共高层权力斗争之激烈”。

孙力军落马后,除了发迹轨迹被起底外,迫害法轮功的罪恶也随之曝光。2013年,孙力军接管公安部一局,并担任凌驾于法律之上的中央“610办公室”副主任。专职迫害法轮功的“610办公室”不但将法轮功学员酷刑折磨致死,也参与活摘器官恶行。

人权律师高智晟曾指出,610办公室是“高于政权力量的黑社会组织,可以操纵、调控一切政权资源。”

中国问题专家 横河:“这是个遭厄运的职位,做过中央级610主任、副主任的几乎没有例外,从中央610的上司周永康,到610主任李东生,公安部26局局长张越,都在坐牢,而且是坐共产党的牢。 26局就是公安部内部的610办公室,孙力军就担任过26局局长。”

横河在采访中最后表示,这些人如果不是作恶多端受报应,还真不好解释。不知道观众朋友们怎么看?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尚靖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