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镇互联网大会邀阿富汗?出席名单引热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1日讯】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日前在中国乌镇闭幕,参加这次大会的嘉宾名单在网络上曝光。原来,这些嘉宾全来自阿富汗、巴基斯坦这样的贫穷落后国家,几乎没有西方发达国家参与。

当地时间9月28日上午,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闭幕。中共官媒报导称,这次互联网大会吸引了全球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家企业和机构参展。

随后,参加大会的“重要嘉宾”名单在社交媒体上曝光。网友们发现,除俄罗斯联邦通信、信息技术大众传媒监督局局长外,几乎所有的嘉宾都来自诸如巴基斯坦、东帝汶、伊拉克、阿富汗、肯尼亚等这类互联网技术十分落后而且贫穷的国家,看不到任何一位来自西方发达国家的代表 。

(网络截图)

对此,华人网友嘲讽,“来的这些国家,正亟需学习借鉴如何建设现代化墙国。”;“跑到一个需要翻墙的地方开世界互联网大会,举办方和参与方是不是脑子都进水了?”

还有网友留言戏称,“还是改名为‘发展中国家互联网大会’比较合适。”

另一位网友则调侃道, “中国确实拥有别的国家没有的互联网技术~长城防火墙。伊朗那个墙就是中共给他们的,不知道是卖给他们的还是白送的。全世界除了伊朗和中国,不知道还有哪个国家有墙。”

(推特网页截图)

(记者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