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地铁亚裔女撕低俗海报:不愿孩子们受污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1日讯】近期,纽约地铁有一名亚裔女子撕毁有争议性的约会、交友手机应用程式的海报,视频在网路热传,发布一周内已有上百万人观看。本台记者联系到这名视频中的女子,来听听她的心声。

撕争议海报视频中,这名美国女子说着流畅的英文。她叫王薰,是中日混血儿。在成为网络热议的神秘人物前,王薰与朋友发起“纽约自由集会”(New York Freedom Rally),力行美国宪法保障的自由精神。

纽约市民王薰:“我在台湾出生,但我未居住在那里。所以我其实是在日本和纽约市长大。”

她撕扯的海报上的这个约会、交友网站和手机应用程式,支持同性恋等LGBTQ的理念,王薰认为,这样的地铁灯箱海报,画面与宣传都不符合她认同的价值观。

纽约市民王薰:“(这些海报像)色情片的样子,所以这个并不是在公共场所该看的东西。”

纽约市民王薰:“可以说是大部分的人应该知道,这个不该给孩子看的,所以希望不管你是右派或是左派,你可以了解我为什么那个时刻就爆发。”

纽约市民王薰:“我觉得我们要大家当一个好的市民。可是呢,我一看到这些海报我其实有一点想哭。因为很多孩子们我觉得他们是无辜的,他们怎么会要(被污染),是因为我们大人没有做对。为什么我们会想要影响这些小孩子,我觉得是真的非常不对的。”

她觉得,撕毁纽约争议海报的视频被热传的原因之一,与她是亚裔有关。

纽约市民王薰:“很多人觉得东方人是很听话,很不会讲出他的呼声,可是呢,所以可能为什么这个这个小视频这么的红,是因为我是个亚洲人,可是我也有呼声,我也想讲出我的意见,我觉得我的意见也会保护美国。”

她发现,纽约人也不像过去那么勇于发声。她希望人们受到鼓舞,找到共同理念的朋友,敢于捍卫自由。撕海报时,她的朋友也站在她身边给予支持。

纽约市民王薰:“我们如果周边的人支持你,这个是这个力量真的是不可思议的,我推荐大家找你的团队,找你的同道人。找到你的同道人,你会获得力量。”

在下一集视频中,我们将听王薰分享她在2年前,到中国新疆旅游时的经历和感触。

新唐人记者李霖昭、郭瑞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