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言真语】前海南政协委员爆陈峰背后势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1日讯】最近海航董事长和总裁先后被捕,事件引起很大的关注。本报《珍言真语》节目邀请了曾任职海南省政协委员的时事评论员寒山碧先生作专访,为我们剖释一下事件。“陈峰在海南是很有影响力的,包括罗保铭、刘诚这两位江派的党委书记都不会得罪他的。”

陈峰在海南是很有名的,可以讲没有一个地方官员,甚至省级的官员,没有一个人敢得罪陈峰的。”寒山碧说,陈峰最初以民营企业的形式创办海航,甚至招揽了美国股东,但是海航被称作“野蛮增长”,利用经济杠杆作用,借很多钱快速增长。

到底海航跟陈峰背后的势力是谁呢?寒山碧指很多人在网上说是王岐山,但事实上王岐山在海南做省委书记的时间仅三个月,因此他自己很怀疑这说法。但在王岐山之后出任的海南省委书记,“比如这个罗保铭、刘诚,无论如何我觉得都应该是江泽民江派的人马”,但海航背后会不会是江派的人马,他就不得而知。但他认为“海航负债这么大,而且使国家在财政上损失这么大,是应该有人负责的”,而继任陈峰的董事长王健在法国离奇的跌倒死亡等案件是应该追查的。至于陈峰应该具体要负什么责任,则要等待法庭审判。

最近的恒大和海航事件都反映了中南海的博弈,寒山碧相信这些迹象,反映到习近平和曾派曾庆红,可能有摊牌的迹象。(大纪元制图)

陈峰海南势力大 党委书记也不敢得罪

“听闻陈峰是一个很虔诚的密宗信仰者,在他海航大厦顶楼的办公室,供奉了很多密宗佛像,跟他作为红顶商人的身份有一点矛盾。”寒山碧曾经因为文昌孔庙的地被西藏密宗的寺庙占用,而撰文批评过陈峰。他指那块地原本属于文昌孔庙的文物保护条例保护之下,是属于孔庙的地,现在叫文昌市政府,被海航占了去建宿舍,后来又转让给宏光寺,由来自深圳的印顺和尚当住持。寒山碧指他背后的财力就是来自陈峰,宏光寺本来不是传统的佛教寺庙而是西藏密宗的寺庙,建筑物也是密宗的建筑物。

“由于有民众向我反映,我在2011年的一个冬天,我自己就想,因为他们没有一个人敢出面去得罪宏光寺和陈峰,我自己就一个人飞去北京,向北京的宗教事务局、文物保护局上访,告他们违反文物保护法,霸占了孔庙的土地建宏光寺;第二就是说他建这个不是我们中国传统的佛寺,是建了一个西藏密宗的佛寺。根据国家的规定,除了藏区之外,非藏区是不可以建密宗的寺庙的。”

寒山碧去北京上访之后,中央派了几次人调查,证实了他上访所讲的东西是事实,但是一直都没办法处理,因为地方官员都怕得罪陈峰。但是宏光寺不可以也不敢动工,而寺庙里面有些商业建筑,原本是要出售的。“这样就存在了一个问题,就是文昌市政府城建局它犯了错误,它批准了他建宏光寺就犯了错误,但就是因为没有人敢得罪陈峰,这件事情就长期不解决。”问到他去举报陈峰有没有受到压力,寒山碧指他举报的不是陈峰本人而是宏光寺,只是听说陈峰是宏光寺的金主,怀疑他可能是用买卖形式占用土地,“但其实那土地是不可以、不允许买卖的,文物的土地在法律上是不允许买卖的”。

曾庆红家族拥多块海南地皮 曾送礼给陈峰

谈到很多外媒就说海航后边都有江泽民和曾庆红的势力,曾庆红曾经见过海航董事长陈峰,2006年陈峰向曾庆红赠送了“787”飞机的模型,还有传媒说江泽民的孙子江志成也都持有海航的股权。寒山碧说这些就是传说,但是他知道曾庆红在海航的势力很大,而且海南很多好地方都是由曾庆红有关系的亲戚圈持有,倒如文昌铜鼓岭附近海滩、海边,月亮湾的土地等,就是用“批文”取得的,而当时是罗保铭做省委书记的。寒山碧形容,那里是一个很漂亮的海滩,可以发展旅游事业,结果谁也拿不到。“上海市的官员带曾庆红的亲戚来到文昌取地,这样就划给了他。”到现在他宏伟规划发展的旅游项目没有真正的实行,只是在海边建了一些别墅、房地产出售,所以文昌的旅游事业还没有发展起来。而当时的文昌市委书记叫做裴成敏,应该跟陈峰或者曾庆红的下属关系密切的,月亮湾那块地正是由他审批出去的。

“他又做了另一件事,就很令人厌恶,以及贪腐很明显的。”寒山碧指海南文昌原来有一个叫做东郊椰林,是一个很出名的风景区,但是裴成敏勾结地产商,在东郊椰林的海边,近海的地方填了一个岛屿,破坏了整个生态。为了这个岛屿,寒山碧又曾经向省委书记罗保铭写过公开信,又写过文章在杂志发表。“这件事后来争论了很久,听说裴成敏最后是被捕了,调职了以后最后被捕,就是说他背后应该是有很多钱与权的交易在里面。我相信曾派的家族或者他的势力有加入的。”

习近平清算江曾派系 曾背后支持反送中是主因

而最近一系列的清理,包括恒大和海航,还有之前赵薇,都反映了中南海的博弈。寒山碧相信这些迹象,反映到习近平和曾派,就是曾庆红,可能有摊牌的迹象。而引致习近平要清算曾庆红背后势力的一个重大的原因,他认为是香港2019年的抗争,当时在香港的某些官二代或者红二代的势力,曾经参与或支援,而这种情形就令习近平非常愤怒的。“香港之所以搞到今天这样,就是因为他迁怒于香港,因为它是利用香港的抗争,想褫夺习近平,就是说在北戴河会议那里,攻击习近平,想褫夺他的位置,结果失败了。”寒山碧认为习近平当时的处境是最困难的,是他上任之后最困难的时刻,但他坐稳了江山之后,就要清算了,“清算香港就是,对付香港,就制造了《港版国安法》”。

“第二他(习近平)应该是对在背后支持抗争的某些官二代、红二代的势力,他要清算,这些可能就是说,我估计曾庆红的势力会在那里,因为曾庆红经营香港已经很久了。”寒山碧指由江泽民上台之后,曾庆红都是在香港经营他的势力,而派系斗争可能是在二十大前后会揭幕。而官二代、红二代的势力就会受波及,其他一般的富豪应该影响不大。他又提到最近传闻说,香港的大地产商被招去北京训话,可能都会轻轻放过的,“因为它这个不是一个经济上的问题,是一个政治的问题。因为香港地产商就一向都是支持政府的、支持当政派的,现在抗争平静了,香港的大富豪没理由不支持北京的,他一定是会投降的,所以我觉得就不会受到很严厉的惩罚。”

完整访问请观看《珍言真语》节目。

撑珍珍成为Patreon会员:https://www.patreon.com/epochtimeshk

订阅Youmaker :https://www.youmaker.com/c/PreciousDialogues

(责任编辑:浩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