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28国驻华使节 喊话保证电力供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1日讯】中国大陆多地限电之际,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见28国新任驻华使节,称将保证能源电力供应。有分析表示,大陆限电停产,七大产业沦为重灾区。李克强的喊话是担心电荒影响各国企业到中国投资。

中共央视称,9月30日下午,李克强在北京大会堂会见28国新任驻华使节,称中方将保持宏观政策连续性稳定性等,做好预调微调和跨周期调节,稳定市场合理预期。

他说,将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证能源电力供应,保障基本民生,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推动高水准对外开放,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坚持对内外资企业一视同仁,促进公平竞争,欢迎各国企业到中国投资等。

李克强的讲话中提及“能源电力供应”。

据悉,近期,中国大陆江苏、广东、浙江、辽宁、吉林等十余省实施限电措施,一些企业拉闸停工,还波及到民生用电。

台湾研究员方亚申日前在《先探投资周刊2163期》撰文说,大陆限电重创当地制造业,台商企业当中,印刷电路板(PCB)、散热、被动元件、制鞋、线缆、机械、橡胶等七大横跨电子与传统产业族群沦为重灾区,甚至牵动苹果、耐吉、爱迪达等国际品牌出货。

文章表示,工业生产最在乎的就是电力供应是否充足。中国大陆电力供应不稳定,无论是做二休三或休四,都会对工厂生产及出货造成重大影响。

方亚申认为,世界工厂(中国大陆)一旦输出产品涨价,会反映在各国销售上,一定是提高价格,消费者必须用更高价钱买货,通膨就逐渐形成。

据悉,高盛 (Goldman Sachs) 上月估计,中国第三季 GDP月增预测从之前的 1.3%下调至 0,同时将第四季的预测从8.5%下调至6%。第三季年增预期从5.1% 下调至4.8%,第四季增长预期从4.1% 下调至3.2%。

(记者李劲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