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李克强遭挫败?习亲信续任要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1日讯】大家好,欢迎大家关注《新闻看点》,我是李沐阳。今天是美东时间9月30日(星期四),亚洲时间是10月1日(星期五)。

今天焦点:孙力军知情谋刺?政治野心极度膨胀;泄P4病毒机密,中纪委措辞空前严厉;习近平近2年无外访,因2问题难说清;李克强遭挫败,习亲信续任要职。

60秒新闻

美国ABC新闻与益普索最新发布的民调显示,拜登的民意支持度再度恶化。9月调查发现,拜登的支持率是45%,“不支持率”则为49%。

美国国防部29日声明表示,28、29日,美中军方官员进行了第16轮双边国防会谈,双方重申保持沟通渠道开放。美方明确表示,承诺与印太地区盟友和伙伴坚持共同的原则。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2012年竞选连任失利,并被指控选举经费申报不实。巴黎法院30日裁定,萨科齐非法使用竞选资金罪名成立,判处1年监禁。不过他可以戴电子脚镣在家服刑。

海航集团30日表示,共接到约人民币2万亿债权申报,最终确认债权为1.1万亿。破产重整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接下来要等待10月底法院裁决。

截止到美东时间9月30日下午2点,全球新增确诊中共病毒(武汉病毒、新冠病毒)人数51万2,148人,总确诊人数达到了2亿3,402万7,432人;单日死亡9,664人,累积死亡总数是478万7,439人。

下面进入今天的话题。

我们今天重点谈三部分内容。一个是孙力军被双开,中纪委的通报佐证了他犯下的两桩重罪;另一个是习近平近2年时间不出国,有两个重大原因,使他不想面对西方政要和记者;第三个是李克强在与习近平的明争暗斗中落败了,习近平的亲信继续担任要职。

孙力军被双开 措辞空前严厉

当地时间今天(9月30日)晚上,中纪委通报了原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孙力军被双开的消息。这份通报内容,几乎可以说是我所看到的中共官方通报中,措辞最严厉的一个,而且几乎是证实了早前坊间的诸多传闻。

通报中称,孙力军“从未真正树立理想信念”,“政治野心极度膨胀,政治品质极为恶劣”;妄议中央,“制造散步政治谣言,阳奉阴违,欺上瞒下”。指称孙力军“不择手段操弄权术”,“在党内大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培植个人势力”。“成伙作势控制要害部门”,“危害政治安全”。

通报中还说,孙立军“狂妄自大,恣意妄为”,“在抗击新冠疫情一线擅离职守,私藏私放大量涉密材料”;“卖官鬻爵、安插亲信、布局人事”;“生活腐化堕落”,“大搞权色、钱色交易”等等。

这只是把其中最主要的部分拿了出来,但是这已经足够孙力军死八百回了。有位网友留言这么说的,“好家伙,看了这么多官方通报,用词这么严厉,能罄竹难书成这样的也不多见啊。”

我们不能光看这个措辞,实际中纪委这份通报的背后,已经能够看到孙力军大概所犯的罪行之严重了。

至于说孙力军“狂妄自大,恣意妄为”,以及他的“生活腐化堕落”,“大搞权色、钱色交易”等等,这些就不说了。这些都是中共官员的标签,那些垃圾事没什么好说的。

我这里只说孙力军的两个当局认为的“重罪”。一个是孙力军极有可能参与了对习近平行刺事件;另一个是孙力军“私藏私放大量涉密材料”。

知情刺杀习近平?孙力军有政治野心

首先通报中的第一句,说孙力军“从未真正树立理想信念”,这是一个相当罕见的表述。在此前只有对江苏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王立科的“双开”通报中出现过一次。由此我想到一个问题,孙力军是不是与王立科落马也有关系呢?

关于王立科,大陆门户网站网易9月14日曾有一篇署名“商贤老侯”的文章。文中引述中共政府内部的《早会通报》内容,其中原江苏省公安厅刑警总队长罗文进与湖北武汉老乡、前重庆公安局长邓恢林密谋,准备在“国家主要领导人”在南京举行纪念活动时图谋不轨。

后来罗文进和邓恢林的阴谋败露、行刺被安全部的人员阻止,随后罗文进被调查。过了2个月,罗文进的顶头上司王立科“主动投案自首”。

这个前后的时间,难免会让人想到王立科的深层问题。作为江苏政法委书记,他极有可能对罗文进图谋“不轨”是知情的,也就是说图谋“不轨”他也有份。

我在谈这个消息时曾分析,罗文进行刺的对象极有可能是习近平,时间可能就是习近平到南京公祭期间。根据中共官方消息,习近平有2次到南京参加公祭,一次是2014年,另一次是2017年。

根据罗文进的履历,他是在2017年成为江苏公安厅刑警总队长的。因此可以判断,罗文进准备行刺应该是在2017年的公祭期间。

再看孙力军的履历,他是2007年被时任中共政法委书记孟建柱调入北京,随后一路高升。2013年成为公安部一局局长,2016年跻身公安部领导之列。

大家注意中纪委通报的措辞,说孙力军“政治野心极度膨胀”,“不择手段操弄权术”,“在党内大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培植个人势力”。“成伙作势控制要害部门”,“危害政治安全”。

孙力军和王立科、罗文进都属于中共政法系统,工作、生活中自然会有诸多接触。孙力军在公安部浸淫近10年,在这期间,他不可能不培植自己的势力。这很可能就是通报中所说的“安插亲信、布局人事”,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

那么孙立军的“团伙”、“帮派”当中,会不会有王立科和罗文进呢?这些控制要害部门的人,有没有可能“成伙作势”,“危害政治安全”呢?

所谓的“政治安全”,无外乎有两种,一个是政权安全,另一个是领导人安全。因此从中纪委的通报来看,孙力军很可能也知情罗文进等人对习近平要图谋“不轨”这件事。至于他是不是参与其中,留给大家判断。

孙泄病毒机密?习近平遇国际尴尬

我们再来说孙力军的另一个重罪,中纪委说他“私藏私放大量涉密材料”。孙力军“私藏私放”什么大量的“涉密材料”呢?

在这句前面,还有这样一句描述,说孙力军“在抗击新冠疫情一线擅离职守”,然后说他“私藏私放大量涉密材料”。显然孙力军“私藏私放大量涉密材料”,很可能与中共病毒疫情有关。

大家知道,孙力军2020年落马,中纪委是在4月19日发出的公告。也就是说,孙力军在此之前可能就已经被控制调查了。

在去年4月中旬以前,G7国家的高层斗看到了一份“机密文件”,文件内容是中国武汉P4实验室对冠状病毒的检验报告。

4月15日,福克斯新闻网爆出一则消息,美国的情报部门正在认真研究病毒从武汉实验室泄漏的可能性。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的情报显示,病毒可能是中共的生化武器。时任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对福克斯表示,美国要对此彻查。

4月16日,法国总统马克龙接受了英国《金融时报》的采访。马克龙其中说了这样一句话,“很明显,发生了许多不为人知的事。这些要由中国(中共)自己来澄清。”

4月17日,出来表态的外国政要就更多了。德国外长马斯表示,病毒源头这个问题相当重要,必须有答案,“未来几天和几周,中国(中共)将有足够的机会证明他们有多透明”。

德国发展部部长穆勒表示,病毒是不是来自武汉实验室的问题,必须要澄清。时任英国外相蓝韬文也说,中国(中共)必须回答全世界,这场疫情究竟如何爆发。

欧美国家的反应,显然是被那份武汉P4实验室的病毒检验报告震惊了,所以才要求中共必须说清楚。

那么这份报告是怎么到了欧美高层手里的呢?这就要从孙力军说起。大家都知道,2020年1月20日,中共第一次对外公布了疫情,武汉爆发的病毒人传人。

而实际上,在中共通报之前,武汉的疫情已经大面积发生了,当时的场面几乎震惊了世界。2月上旬,孙力军被派赴武汉“督导当地防疫工作”。在2月10日的央视新闻中,孙力军就出现在了电视画面中。

大家知道,孙力军落马前是公安部副部长,权力相当大。前面提到了,他在公安部有大约10年的工作时间,曾经任公安部一局局长和二十六局局长等重要职务。

这两个局都是公安部的“政治保卫局”,权力超过中共国安。换句话说,孙力军就是中共秘密警察的头子,所以我认为,他一定能够接触到武汉疫情的核心机密。

香港电子工业实业家袁弓夷先生在去年的一次节目中爆料,孙力军虽然身居公安部核心高层,但他跟许多中共官员一样,是一名裸官。孙力军的妻儿长期在澳洲居住,孙力军本人也曾在澳洲攻读公共卫生学位。

袁弓夷先生指出,孙力军正是在武汉督导防疫时,掌握了有关实验室泄漏病毒、北京当局隐瞒疫情并谎报数据等实质证据。孙力军试图通过秘密途径,将掌握在手的第一手材料交给他在澳洲的妻子保存,不料被澳洲情报部门截获了。

对袁先生的这个爆料,我们无法证实。但是大家是否记得,第一个呼吁国际独立调查病毒源头的,就是澳洲莫里森政府。

是巧合吗?有巧合的可能。但是我更相信是莫里森政府看到了孙力军转移到国外的实质证据,然后才做出相应的举动。

这种情况,对北京领导人习近平来说,是非常尴尬的。国际社会对病毒源头的追查,让中共的罪恶已经无处遁形了。这也可能是习近平近两年时间没有出国外访的原因之一。我后面会谈到习近平为什么这么长时间没有出国的可能原因,这里接着说孙力军的事。

从孙力军落马的时间与欧美国家的反应时间判断,泄漏病毒机密很可能直接导致了孙力军被抓。因为中共官员干净的不多,说全部不干净有些绝对,但没有问题的可能屈指可数。就看当局抓不抓,想抓谁,随便都可以找出罪名,尤其是这些政法系统的官员。

事实上孙力军这个人,做的坏事非常多,可以说他是死有余辜。比如香港反送中期间,他曾派遣武警秘密潜入香港,用超限战的手法,对和平抗争的香港市民进行打击等等。

所以说孙力军的落马,表面看可能是涉及了前面分析的两大重罪。但如果从天理报应这个角度来看,我认为是天理昭彰的体现。

习近2年无外访 因2问题说不清

现在来说习近平为什么近两年时间没有出国访问,最主要是北京领导人可能不愿意面对外国政要和媒体记者,原因有多个。比如中共对香港的镇压,对新疆维吾尔人的迫害等等,这些问题容易被外国政要和记者问到。

而更容易被问起的,也是北京领导人最不容易说清的两件事。一个就是刚才提到的中共病毒机密泄漏,还有一个与缅甸政变有关。

中共病毒的问题,现在几乎是中共当局最敏感的一根神经了。西方只要一提到这个问题,中共的反应就比较激烈。但这个问题却是眼下人们最最关心、最最关注的问题,因为这事关人们的生死。

如果习近平要出访西方国家,相应就会安排新闻发布会,跟外国记者见面。大家知道,西方是言论自由国家,记者可以提出任何问题,这是受法律保护的。

那么这就难免有外国记者向习近平提出问题,追问病毒来源的情况,这种可能性是非常大的。外国记者不像中共媒体记者,提问前要先让领导了解会问什么,都是安排好的作秀。外国记者会直接追问,不用等着点名。

如果真有记者问到这件事,甚至西方国家领导人提起,那习总就尴尬了。不管回答不回答,都是尴尬事。如果回答了,但记者不满意,那么记者一定会接着追问;如果想让记者满意,只能说出实情,搪塞不过去。而如果不回答,会让记者们有更多的解读。

所以不管回答不回答,到时候全世界都会看到。这对习近平来说,是极其尴尬的。与其如此,干脆不出访,这样就不会接触到那些唇枪舌剑的外国记者。这可能是习近平近2年没有出访的原因之一。

大家知道,根据中共外交部网站的消息,习近平上次外出访问,是在2020年的1月18日,他对缅甸进行了访问。据称习近平那次访问缅甸,共出席了12场活动,签署了29项合作文件。

但是习近平的那次访问,最惹人注意的是当天上午,他在下榻酒店会见缅甸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外交部网站的文章显示,敏昂莱认为,“习近平主席这次对缅甸的访问,时机特殊,意义重大,成果丰硕。”

敏昂莱说习近平的来访“时机特殊、意义重大”,究竟时机特殊在哪里,有什么重大意义呢?外交部的文章没有说明,这个需要大家自己分析了。

有这么个情况,习近平访问了缅甸后,敏昂莱的政府军在2月1日就发动了军事政变。总统温敏和实质领导人昂山素季等缅甸政府高层都遭到了拘捕,直到现在昂山素季还在被关押中,面临着多项控罪。而且许多缅甸人被政府军打死,人民生活在极度恐惧当中。

1月18日习近平会见了敏昂莱,2月1日敏昂莱发动了军事政变。这二者之间有没有什么联系呢?会不会是中共鼓动敏昂莱发动的政变呢?

我能想到这个问题,外国记者也一样会想到,外国领导人也可能会提起。即使敏昂莱发动政变不是中共背后唆使,这种情况北京也不好解释,解释不清。所以这也可能是造成习近平近两年没有出国的重要原因之一。

不管什么原因,重要也好,不重要也罢,习近平不出访,很可能是不想面对西方政要和记者。但是这能逃避吗?现在不出访,将来也不出访吗?永远不出访了吗?

如果是这样,那就是与国际社会的自我隔绝,真正闭关锁国、彻底封闭了。否则,迟早会有被外国政要和记者问到相关问题的时候。即使北京换了领导人,这些问题也一定会被问到。

所以我觉得,北京领导人其实不必理会这些。外国政要也好,外国记者也好,都是在国外,只要国内百姓看不到,关系就不大。只要把国内百姓的眼睛摀上、耳朵堵上,一切都解决了,而且这么做,对中共来说是绝对的拿手好戏。

李克强遭挫败 习亲信续任要职

中共官媒新华网昨天(29日)报导,在河南郑州市党代会上,徐立毅“当选”郑州市委书记。这个消息意味着郑州百姓为生命财产巨大损失的追责几乎不可能了,更意味着一直传闻的习近平与李克强之间的明争暗斗已经有了结果,李克强果然落败了。

只要没有健忘症,人们都应该记得7月20日河南郑州的那场大洪水。官方称那场洪水造成了292人死亡,47人失踪。但实际民间暴露出来的死亡情况远远超越官方的数字。当时多次节目中都谈到过,这里就不重复了。

这场灾难,中共官方宣传是因为河南出现了大范围的强降雨造成的。中共官方最初称是“五千年一遇”的降雨,后来觉得不妥,改成了“千年一遇”。那场雨是不小,但如果仅仅是下雨,根本造不成那么大的伤亡。

有大量的证据证明,在降雨的同时,上游水库偷偷放水,才使地铁和隧道被迅速淹没,才使郑州市变成海洋,才使没有任何准备的民众瞬间被水冲走。

说白了,这就是一场不折不扣的人祸。直接责任人自然是水利部门的官员,但作为当时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的责任也推脱不掉。

7月26日,河南媒体人朱顺忠在网络发文,呼吁北京为郑州“换帅”,为抗洪不利担责。否则“民愤难平、亡灵难安”。这篇直指徐立毅的文章得到了超过10万人的点赞。

8月2日,中共总理李克强掌控的国务院宣布成立调查组,宣称要对存在“失职渎职”的行为进行究责。

8月18日、19日,李克强亲自前往河南视察。其中在视察郑州地铁5号线被水淹没的隧道时,李克强表示“对失职渎职行为要问责追责”,要“给社会一个交代”。

李克强前脚刚离开,国务院调查组就进驻了郑州,对7.20水灾进行全面调查,并且公布了举报电话。

李克强和他领导的国务院的动作,被外界认为是在向习近平发难。因为徐立毅是习近平的浙江旧部,“之江新军”的一员。李克强的国务院如果真的追究河南郑州的人祸,那么徐立毅恐怕就得是第一批被问责的官员。如果打掉了徐立毅,那就是在给习近平难堪。

我们多次谈论过习李不睦的话题,这也不是什么秘密了。所以李克强和国务院的动作,所谓的追责仅仅是表象,更深的意涵是在怼习近平。

但是国务院调查组的调查,并没有下文。2个多月过去了,人们没有看到郑州“换帅”,而是看到了徐立毅“当选”郑州市委书记。

说是“当选”,大家都明白背后的意思。中共统治下哪有选举?它那个所谓的选举只是做做样子。中国人想投票决定官员,除非等到中共解体了。

就是说,中共官员都是上级指派任命的。而徐立毅再次被任命为郑州市委书记,也就说明李克强和他的调查组被习近平给挡了回去。说白了,就是李克强在这次与习近平的较量中又落败了。当然老百姓追责的想法,基本可以结束了,徐立毅不可能给自己来一刀。

******************
中共刚刚开了一个人才工作会议,中共七常委全都参加了,显示出当局对人才工作的重视。但中共官媒仅报导了习近平的讲话,也正是习近平的讲话,透露出了大陆人才问题的根源所在。

在今天的红朝看点,来聊聊中国人才问题的根源所在,欢迎大家到优乐客会员区了解更多。我们的会员网站的网址是http://muyangshow.com,还有一个http://youlucky.biz

以上就是我们今天的节目内容。如果您喜欢《新闻看点》,请别忘记点赞、订阅,并且在视频下方与我们分享您的观点,同时帮我们把这个频道转发出去,让更多有缘人看到我们,听到我们的声音。

感谢您的帮助与收看,再会。

【我们都知道“八拜之交”这个词,表示好朋友结拜为兄弟。一般人都认为八拜之交是行八次下拜之礼,其实这“八拜”,拜的是中国历史上八份感天动地的友情。在今天的文化看点里,我们继续讲第三拜和第四拜:胶漆之交和鸡黍之交。】

加入会员观察独家:https://ept.ms/3wsLpkk
沐阳会员网站:http://muyangshow.com
支持沐阳:https://www.youlucky.biz/mu-yang-about
欢迎订阅+按小铃铛:bit.ly/SubscribeNewsInsight

【免费下载电子书】:https://www.youlucky.biz/ebook

《新闻看点》制作组

(责任编辑:浩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