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爱睡地板?3大原因让你恍然大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2日讯】日本人和中国人同属东亚,虽然很多历史文化背景类似,却在生活习惯上和中国人很不一样。他们吃饭的时候习惯跪坐,睡觉的时候不喜欢睡床,偏偏对地板情有独钟。

这么硬邦邦的地板真的会有人喜欢吗?开始大多数人觉得难以理解,等知道了原因之后才恍然大悟。

一、睡在地板上更安全

首先众所周知,日本是个多地震的国家,这个国家处于板块的交界处,所以会经常会发生地震。因为地震频频发生,日本的房屋建造也有着跟别的国家不同的构造。

正因为地震经常发生,给人们的生活带带来了极大的困扰和影响,人们心里也会产生阴影,所以有一部分的人开始在地板上睡觉,这样地震的时候就可以方便他们自己逃走,后来就演变成了几乎所有人都在地板上睡觉的习惯。

他们觉得在地板上睡会比较安心,能够保证到他们的生命安全,久而久之,他们都会。喜欢上了在地板上睡觉的一种习惯。

二、睡在地上更健康

日本人和中国人睡地板的概念是不同的,他们的地板几乎都是榻榻米,非常的舒服。无论是坐着还是躺着,都跟在床上一样,

这个榻榻米是可以在冬天加热的,有点类似我们的热炕头。

日本属于海洋气候,比较潮湿,榻榻米就能起到一个通风防潮又保暖的作用。

他们认为硬邦邦的地板可以让身体的骨骼更好地发展,更健康,背部更加的挺直,长的就会更高。

所以这也是他们喜欢睡地板的一个原因。

三、睡在地板上节省空间

日本这个国家领土面积不大,却是世界上人口密度非常大的地区,东京这样的大城市房价更是稳居世界前列。

榻榻米这种设计就非常适合日本人,平时白天可以将垫子收纳起来,卧室就能接待客人或者让孩子玩耍,晚上再铺上垫子接着睡觉,空间就更有利用价值。

(转自看中国/责任编辑:李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