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大型投资者预计减持中国资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2日讯】据市场内幕(Market Insider)1日报导指出,投资管理机构景顺(Invesco)发布最新数据显示,由于担忧中国监管趋严的风险,许多大型投资者正在计划减少对中国的曝险

报导指出,景顺今年夏天针对养老基金与保险公司等200多家大型专业投资者进行调查,结果显示,有12%正在计划减少投资组合内的中国资产,这项调查比例是2019年调查的3倍之多。

值得注意的是,现在仅64%大型投资者,计划增加对中国的曝险,与2019年调查比例的80%相比,差异相当巨大。

知名投资人都在呼吁削减手头的中国资产,例如女股王伍德(Cathie Wood)已抛售大量的中国股票,传奇投资家索罗斯(George Soros)则指出,美国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BlackRock)现阶段进军中国投资是一个“悲剧的错误”。

不过,报导表示,景顺在中国的共同基金仍持续成长,主要是与蚂蚁金服有合作关系,目前管理资产高达830亿美元(约新台币2.3兆元),高于2016年的190亿美元(约新台币5,300亿元),但最新报告仍表明对中国前景的忧虑。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