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总统宣布将退出政坛 或为女儿继任开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3日讯】周六(2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突然宣布将退出政坛,放弃明年5月竞选副总统提名。分析人士认为,杜特尔特此举可能是在为女儿竞选总统铺路。

菲律宾总统 Rodrigo Duterte:“今天,我宣布将退出政坛。”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周六宣布退出政坛,并陪同参议员克里斯托弗·吴登记参选下届副总统。

菲律宾参议员 Christopher Bong Go: “鉴于杜特尔特总统决定退出提名,我在这里接受挑战民进党副总统候选人。”

这一举动引发外界猜测,认为杜特尔特可能是为女儿继任总统扫清道路,从而延续他的政治势力。

菲律宾明年5月将举行总统大选。民意调查显示,杜特尔特的女儿萨拉·杜特尔特,在下届总统候选人中名列前茅。

菲律宾宪法规定,国家元首不得连任,以防止权力滥用。9月初,76岁的杜特尔特接受执政党提名,参选下届副总统。

外界分析,对于杜特尔特来说,重要的是要有一个忠诚的继任者,使他免受潜在的法律公诉。杜特尔特2016年上任后,发动扫毒战,允许警方根据“观察清单”辨认毒贩和吸毒者,至少数千人被枪杀。

另外,菲律宾拳王巴乔周六正式登记参选下届总统。他曾炮轰现政府贪腐,谴责总统杜特尔特与中共交好。

新唐人记者李清怡、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