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机一日38架次扰台 美国防部发声挺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3日讯】10月1日是中共篡政日,是国殇日。当天,中共军方先后派出38架次军机闯入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进行骚扰。同一天,美国国防部对中共军方军事威胁台湾表示密切关注,并公开承诺将一如既往帮助台湾提升自卫能力。

当地时间10月1日傍晚,台湾国防部发布消息称,当天共计有18架次歼16战斗机、4架次苏30战斗机、2架次轰6轰炸机、1架次运8反潜机闯入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这些战机的活动区域比较靠近东沙群岛。

当天深夜,台湾国防部再次发布消息,指当天夜间又有10架次歼16战斗机、2架次轰6轰炸机以及1架次空警500预警机进入台湾空域。其中,歼16、轰6机群从台湾西南空域一直绕飞到东南空域,然后再循原路返回,空警500预警机则仍然在东沙群岛附近空域活动。

这是今年以来中共军机单日闯入台湾空域的最大高纪录。

据台湾国防部的公告,台湾空军派遣了空中巡逻兵力来应对中共军机的上述骚扰行动,采取了广播驱离、防空飞弹追监等应对措施。

第二天(2日)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发表声明,谴责中共“一直穷兵黩武、破坏区域和平”,而这样的做法“已经越来越被世界唾弃”。

针对中共持续对台湾发出军事威胁的行动,美国政府维护台海安全的立场也越来越强硬。

10月1日当天,美国国防部副部长希克斯(Kathleen Hicks )公开表示,美国正密切关注中共军方近期对台湾发出的军事威胁。她还强调,美国将一如既往地信守对台湾的承诺,帮助台湾提升自卫能力。

希克斯当时是在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 举行的一次视频对话会上作出了上述表态。她说,夏威夷的印太司令部每一天都在密切关注台海局势的发展,美国在该地区拥有强大的能力,能遏制任何类型的潜在威胁。

希克斯表示,帮助台湾人提高自卫能力真的非常重要。她说,台湾人能够有效地保护自己的能力,可以改变中共当局对台湾的威慑与算计。她说,台湾拥有有效的自我防卫能力,以及确保其民主繁荣,是美方的利益所在。

希克斯在谈到区域安全时强调,对于中共咄咄逼人的态势,美国能令人信服地赫阻任何违背美国利益的企图。

事实上,美国在2020年对台湾的军售总额达到了50亿美元。就在去年美国总统大选前两周,当时的川普政府曾经在一周内两次宣布对台军售案。今年8月,拜登政府又决定向台湾出售价值7.5亿美元的军事装备。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