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言真语】桑普:台湾十一集会 抗共挺香港

光明将战胜黑暗 香港定重见新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3日讯】10月1日中共建政72周年当天,港府出动8千警力全城戒备,严防民众抗议声音。在民主派团体相继被迫解散后,社民连仍在港府举行升旗礼时游行抗议,希望人心不死,继续延续公民社会。在海外,包括英国、台湾等国及地区都相继举行抗共集会,抗中共极权。

大陆民众抗政无门 红色恐怖渗染全港各角落

旅居台湾的时事评论员桑普日前接受《珍言真语》节目专访时表示,在中国,民众经历了“二次文革”,最近微博微信已被封存,抗争抗议无门。香港10.1则草木皆兵,今年比去年、前年更加严峻肃杀,红色恐怖更深入渗染了全香港的每个角落。不过,在海外包括英国、台湾等国家及地区,纷纷举行抗中共集会,反共浪潮高涨。

桑普直言,“十一”不是庆典,是党国黑帮自己搞的一个仪式,没有人会觉得欢腾。香港的10.1,港府出动速龙小队、反恐特勤组,铁路应变部队,冲锋队特殊单位等部署在管制会场周围,甚至部署在全香港各个地方,“简单来讲就是做这样的事情,帮政权去保驾护航,避免任何人去做出任何的冲击。”

今年的10.1有哪些特别之处?桑普说,今年10.1,在中国香港和台湾,都很不平凡。在中国,经历了所谓的“二次文革”风潮,要讲“共同富裕”、“割韭菜”、“先富带动后富”、“深刻革命”, 然后打击文艺界、科网企业及所谓的补教界。然后到恒大风暴,民众被割韭菜,“最近他们的微博微信已经被封存了,抗争抗议也都无门了。”

近日,大陆多省持续发出限电令,以致不少企业限产停产,给经济和民生造成冲击。中共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9月28日则强调,把保障电力供应作为最重要政治任务,要确保10.1电力供应。

对此桑普表示,第一要确保在北京的十一庆典,第二才是确保大家供暖,希望大家冬天照样过的去,这样的说法简直就是好笑。“中国共产党永远都是报喜不报忧的,这个情况会继续延续。”

香港10.1草木皆兵 社民连依然奋发

他说,香港10.1草木皆兵,今年的10.1比去年、前年更加严峻肃杀,红色恐怖更加深入渗透了香港的每一个角落。又举例,去年10.1时,还有《苹果日报》,他的朋友、电台主持人杰斯还没被拘捕,如今《苹果日报》结业,支联会、民阵、教协、支联会、石墙花解散,民主派人士基本上已被捕入狱。

桑普说:“社民连等人依然很奋发,我很担心他们的安危,但是他们依然那么勇敢,义无反顾勇往直前。”

好好的活着 等待时机

最近“光城者”多人被捕,由16岁至20几岁的年轻人,9月1日于西九龙裁判法院提堂,由《国安法》指定法官、署理总裁判官罗德泉处理。桑普说,这么年轻的人都被拘捕了,香港人出色的组织“贤学思政”解散了。

他说:“与其是飞蛾扑火,不如,一定要做到不死,不被捕,好好的活着,准备好等时机,比飞蛾扑火要实际。”

港警全副武装是为镇压及制造恐吓

10月1日的香港,警察出动全副防爆装备,桑普斥责当局做法“防民如防川”,政权多行不义必自毙。目的是什么呢?桑普直言是镇压及制造恐吓,“就是它既要在实际上镇压一切的行动,也都想在未镇压之前恐吓大家。”

他寄语港人,“要忍住,不要麻木,不要忘记”。他也希望香港人继续传递真善美、传递真实的信息,是非对错分清楚,尤其是当中共在香港推行洗脑教育、操控传媒时,显得更为重要。

台湾“抗共反极权”集会撑港护台

桑普表示,台湾在10月1日举行“抗中共的集会”,主办单位是由香港的年轻人及台湾人共同组成的组织。主题是“抗中反极权,全球捍卫普世价值,撑港护台湾。”

桑普相信,香港一定会重见新天,光明始终会战胜黑暗。他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守护台湾,帮助香港人。无论在台湾、在英国的、美国、加拿大及澳洲的香港人,希望大家都互相支持,互勉互励,守望相助。

完整访问请观看《珍言真语》节目。

撑珍珍成为Patreon会员:https://www.patreon.com/epochtimeshk

订阅Youmaker :https://www.youmaker.com/c/PreciousDialogues

(责任编辑:浩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