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B-21隐形远程轰炸机投产 扼制中共扩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3日讯】美国空军B-21“突袭者”隐形远程战略轰炸机,日前正在生产组装。这款一直处于高度机密的尖端战机,具备海、地、空“三位一体”的全球核打击能力,而且能够执行斩首任务。专家认为,美军此举是为了扼制中共的军事扩张。

B-21的开发一直属于美军高度机密,直到最近,美国空军部长弗兰克•肯德尔(Frank Kendall )公开了上术消息。他在9月20日宣布,目前有5架B-21正在生产中,而不是之前透露的两架。5架中可能包括至少一架用于静态测试,一架用于初始飞行测试,预计2022年中正式首飞。

9月22日,美国国会研究服务机构(Congressional Research Service)向国会提交了一份《空军B-21远程轰炸机》报告(Air Force B-21 Raider Long-Range Strike Bomber)。

报告描述,B-21轰炸机将能执行常规和核打击任务,具有穿透敌人先进的防空网而生存的能力。另一项重要技术指标就是除了传统的载人飞行外,也能以无人机的模式进行作战。

报告描述,B-21轰炸机围绕三个特定功能设计:

一、一个大而灵活的有效载荷舱,能够携带全系列的当前和未来武器。

二、规定的作战范围,目前保密。

三、每架飞机的平均单位成本为5.5亿美元(2010财年价格)。

尽管美国空军并未透露B-21的具体参数和战术指标,但《美国航空周刊》曾估计,B-21的最大起飞重量是68到80吨,内满载弹量为5.5到9.1吨,不进行空中加油的作战半径是3900公里到4600公里。

但也有军事频道称,B-21的载弹量可以达到30吨,航程可达1.4万公里。

美国之音10月3日引述专家分析,随着美国将战略重心逐渐转向亚太地区,B-21轰炸机能够致力应对中共威胁。

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学者舒孝煌告诉美国之音,面对中共利用弹道飞弹在第一岛链、甚至第二岛链筑起“反介入/区域拒止(A2/AD)的威胁,美军为了确保在该区域的基地不被摧毁,通过B-21可以挂载多样化的武器进行反制,包括美军正在研发的大型高超音速武器,或者是像AGM-158C长程反舰飞弹等,甚至可以从空中投掷智能水雷,执行布雷任务,弹性非常大。

舒孝煌说:“尤其是轰炸机部署长程反舰飞弹,由空中制海,这个会对中共的海军在西太平洋的部署造成极大的威胁,这是美国空军为什么这几年决定重新恢复、重建它轰炸机队最主要的原因。”

(记者宋彦龙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