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职一个月后 中石油原副总裁凌霄“主动投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3日讯】中纪委网站10月3日发文,中石油原副总裁凌霄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凌霄一个月前刚刚辞职,同一时期,中共国家管网集团一名油气管道领域的高管落马

10月3日,中共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援引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下称 中石油)纪检监察组、四川省监委消息,中国石油原副总裁凌霄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四川省监委正对其进行监察调查。

一个月前的9月3日,中国石油曾公告称,凌霄因个人原因,辞去中国石油副总裁职务,即日生效。

公开信息显示,凌霄出生于1963年,在石油行业工作超过35年,其中在油气管道系统工作17年之久。

2021年9月3日,在凌霄辞去中国石油有限公司副总裁前两天,国家管网集团西南管道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党委委员邹永胜涉嫌违纪违法被查。

有业内人士对大陆界面新闻表示,邹永胜曾是凌霄的下属。邹永胜出生于1962年2月,曾在中国石油管道系统履职多年。

公开资料显示,2016年3月,凌霄任中石油天然气与管道分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兼天然气销售分公司副总经理。同年9月,凌霄开始担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分公司(天然气与管道分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中石油管道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

2017年11月起,凌霄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分公司(天然气与管道分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中石油管道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党委书记,昆仑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2017年12月,他担任中国石油副总裁。

华夏能源网刊文称,凌霄的履历显示他过往职务众多且变动频繁,常同时身兼多个要职。但2020年10月,他的头衔只剩下中石油副总裁一职,这是非常明显的“削权”动作,可能是纪检组织部门已经掌握了他的一些腐败事实。

9月3日,中石油股份发布公告,表示凌霄因个人原因提交辞呈,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辞任即日生效。华夏能源网引述内部人士的话认为,凌霄主动辞职,大概是感觉到了不对劲,试图平稳落地。此次主动投案,其希望争取“宽大处理”。

中国的石油系统曾有很多高级官员落马。上月邹永胜落马的同一天,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前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曹耀峰也涉“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中共十八大后,中国石油系统有大批官员落马,包括中石油前董事长蒋洁敏、总经理廖永远、总经理王天普、副总经理王永春、前副总经理李华林、副总裁冉新权,中石化集团总经理王天普、中石化公司副总裁蔡希等。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