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局势升级 中共扰台军机数再创记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3日讯】

局势升级 中共扰台军机数再创记录

中共对台湾的武力威胁升级,扰台军机数量创记录,10月2号,39架不同机型的军机进入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前一天,也出动了38架次军机进入同一空域。加剧了两岸紧张局势。

台湾国防部2号发布消息说,国军空军派遣空中巡逻兵力,对扰台军机进行广播驱离,防空飞弹追踪监控。

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当天对媒体表示,中共一直穷兵黩武,破坏区域和平,有很多“鸭霸行为”。他说,中共的做法“已经越来越被世界唾弃”。

过去两年,中共几乎天天向台湾派遣军机,加大对台湾的军事骚扰和武力恫吓。

十一长假爆疫情 新疆伊宁临时封城

大陆“十一”长假期间,中共病毒疫情继续蔓延,10月3号,新疆伊犁州霍尔果斯市发现4例阳性。伊犁州下辖的11个县级行政区,包括霍尔果斯市、伊宁市、伊宁县、霍城县、巩留县、新源县、昭苏县、特克斯县、尼勒克县、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立即开始严查。并要求居民全部呆在家中,不得外出。

目前,伊宁市已经临时封城,限制人车出入。市内商店也全部关门,市民全员做核酸检测。

戴琪将就美对华贸易战略发表讲话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日前发声明说,10月4号,美国贸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将在华盛顿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发表讲话,公布拜登政府应对美中贸易关系的战略。

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导说,有知情人士披露,戴琪将宣布,中国没有达成前总统川普时期签署的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所承诺的目标。

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将在今年年底到期。数据显示,中方未能履行增购2000亿美元美国商品的承诺。

目前还不清楚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将如何应对。

消息人士谁,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正在评估对中国没有信守承诺可能采取的行动,包括施加额外关税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