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傅政华落马内情复杂 会扯出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3日讯】中共当局在“十一”期间宣布,原公安部副部长、中央“610”办公室主任傅政华被调查。这是在孙力军被双开48小时后,中共宣布处理的第二个前公安部副部长。评论认为,习近平正在大力清理政法系统。外界正在密切关注谁会是下一个落马的中共高官。

中共中纪委网站10月2号宣布,中共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傅政华,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但未透露调查原因。

傅政华现年66岁,曾任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局长、北京市政法委副书记、中共公安部副部长、610办公室主任、司法部部长等职务。

傅政华一直被外界视为前江派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亲信,但在习王反腐时,傅政华被传倒戈靠向习近平。傅政华也是中共十九大以来第三名落马的公安部副部长,此前已有孟宏伟、孙力军先后被查,三人在公安部共事多年。

傅政华历来被认为是中共迫害人权的狠角色,曾长期参与迫害法轮功,也是709案的主要推手。有些网友直称傅政华为“当代第一酷吏”。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表示,从中共官方对孙力军和傅政华处置的步骤来看,孙力军案和傅政华案有关联:第一次是孙力军被调查的第二天,傅政华就被削权,一周后被拿下司法部部长的职务。这次是孙力军刚刚被公布罪状的两天之后,傅政华就被宣布接受调查。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傅政华和孙力军,我们都知道他们都担任过公安部的副部长,也都担任过中央610办公室的要职,两个人在一起共事多年,它完全有结成团伙自立山头的条件。而且我们看到大陆媒体它已经有报导说,在10月1号公安部通报孙力军案的时候,就在内部点名提到了傅政华。”

唐靖远认为,傅政华在2018年被调离公安部常务副部长的实权位置之后,就在消弱他的权柄。他被调到政协担闲职之后,正式对他开始调查。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指出,傅政华干了很多脏活,但他有两次背主的问题。所以他不会被彻底的信任,2018年他没有顺势接任公安部长就已经说明了问题。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川普打贸易战,国际形势已经大变。习近平在党内面临很大的压力,要追究他的责任,要他下台。那么,从这个过程中,傅政华他本身有没有在里面蠢蠢欲动,或在里面有行动。从目前把他拿下来的情况来看的话,他肯定在里面有所动作。”

王赫认为,孙力军是69年出生的少壮派,所以他很有希望接班政法系统。傅政华因年龄原因,再加上习当局对他不完全信任。在当时政治局面比较混沌的情况下,傅政华跟孙力军很可能一起勾结。

王赫还表示,傅政华很清楚像他这样的人是被高度监控的,他还敢动,这也显示中共内斗的激烈。

唐靖远:“傅政华他要是卷入了孙力军的案中,我们都知道,孙力军这个案子它是涉及到政治野心、篡权乱政的一个大案子。这样的案子它肯定不止傅政华这个级别的。所以它会涉及到更高层完全是有可能的。”

王赫也认为,这次中共没有公布傅政华的罪名,可能就是因为他的牵扯面太多,内情太复杂。

王赫:“以傅政华在中共公安部摸爬滚打一辈子都在公安系统里做,干脏活干了这么久,对中共的政治的险恶应该是非常清楚的。那么他竟然也走出了这么一步,要去浑水摸鱼。所以他后面所牵扯的后台背景应该是非常强大的。”

王赫指出,外界普遍认为,傅政华与前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和现任政法委书记郭声琨有一定的联系,往更大处说会涉及到江曾派系。

王赫认为,在十九大前后,习近平为了连任跟江曾派系有所妥协。现在这种妥协还有没有效,会不会有新的妥协或彻底翻脸,将从孟建柱等是否落马看出来。

采访/常春 编辑/宋风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