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无忌惮!共机连三天扰台 美重申对台承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4日讯】从10月1日-3日,中共当局连续三天、共派出93架军机,侵扰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美国国务院周日发声明表示,美国对台海的和平稳定有持久利益,对台湾的承诺“坚如磐石”。

中共政权从10月1日其建政日起,连续三天派军机扰台。1号派出38架军机、2号派出39架,连续两天创下单日最多架次纪录;3号继续有16架军机飞入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

美国国务院3日发声明表示中共在台湾附近的挑衅性军事活动“有造成误判的风险”,敦促北京停止对台湾的压力和胁迫。

声明说:“美国对台湾的承诺坚如磐石,并将为维护台海及区域内和平与稳定做出贡献。我们将继续与朋友及盟友站在一起,推动我们共享的繁荣、安全和价值观,并深化我们与民主台湾的关系。”

美国国防部副部长希克斯(Kathleen Hicks )1日在一个智库活动上就已表示,美国夏威夷印太司令部每天都在观察台海局势。 美国在该地区拥有强大能力,能遏制任何潜在威胁。

针对中共挑衅,台湾空军在Facebook公布影片,揭示战机紧急起飞、地面官兵监视区域动态以及防空飞弹备战的情形。台湾空军司令部表示,中华民国空军绝不妥协,绝不让敌机越雷池一步。

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2号对媒体说,中共一直穷兵黩武,破坏区域和平。其作法“已经越来越被世界、被国际社会唾弃”。

新唐人记者赵凤华、黄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